這一陣子都利用晚上要睡前窩在我的熊熊被被中看.....不是A片啦....是一些新電影.不過前陣子都在看恐怖片.這陣子都回歸到...卡通~~"....
果然這是我的層次~...~呵呵呵...看了"蜂電影"."新三隻小豬"."荷頓奇遇記"...我想讚頌.......荷頓奇遇記...真是讚..其實不管是哪個卡通要上映都是在考驗動畫師的技術.為了動畫的畫面.他們往往會發明出很多不同的特效.而在這部卡通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荷頓"那個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屁屁.超像果凍的.還有片中一場苜蓿花海的場景,這是靠著電腦特效製作五億株花,而每一朵花有八十萬支絨,工程十分浩大,工作人員花費不少心力。以往我都會跟我弟討論動畫上面的處理.但這傢伙每次都想唬我~~"...只會說"這是3D MAX弄出來的"....嘖....但也不是說其他兩部不好啦~~"...對我而言其他兩部電影內容都顯得的很平...就像在看10幾頁的故事書...但你會發現~~"這三部電影的親子架構很強...自己慢慢去發掘吧!其中我覺得白爛到死的就是"新三隻小豬"...老2跟老3...一直輪迴在房子倒.蓋房子....是卡陰喔...就不會換別的建材嗎?奇怪捏~~"...還有狼為啥會被當豬捏?要是沒記錯~~"豬也看過狼很多次吧.而且~豬是很聰明的動物(大象也是喔)...但不知為啥.....這故事不合理化到極致....
回歸到"荷頓奇遇記'.在此部卡通中有種"莊子"的哲學在裡面.而且在一些場景用了很東方味卡通方式處理...我覺得很有"禪學"味道.....故事大體是講...荷頓這隻可愛大象.在偶然中聽到飛在空中的一小顆灰塵傳來了一些聲音.於是牠想這顆不起眼的小灰塵一定有其他生物體.所以荷頓跟其他朋友講這件事.不過大家都覺得他瘋了..但灰塵...真的是一顆小星球...也是一個生命體系...這讓荷頓想要把這顆隨風飄盪的小星球好好安頓在安全的地方.免於上面的生物體因為意外而毀滅掉....荷頓也不顧眾動物異樣的眼光和袋鼠媽媽的多次惡劣阻饒.死命的想完成自己跟呼呼鎮鎮長的協議還有心願...看完整部電影~內心只有...沒錯...又是深深感動.只因為.荷頓的勇氣.還有毅力.為了要保護自己看不見的生命體系.而拼了命翻山越嶺.也不懼其他動物的群起抗議他古怪的行為.不過整部電影的關後心得就是"老莊哲學"...莊子的哲學本身就帶有豐富的奇異色彩.並以寓言式的內容闡揚理念想法.不過還是脫離不了"萬物"跟"生命"還有"悠遊坦蕩的理念"...這部電影本身就傳達出"不管大或小,生命就是生命"教導我們要去尊重生命還有去愛護萬物.但我只能說...其實我是看在Jim Carrey 的配音....所以才想看的....><~好家在有看啊~沒讓我失望到.......而配音演員的陣容也讓我大開眼界...因為裡面的兩個主角."荷頓"跟"呼呼鎮鎮長"...就是第1.2代的"王牌天神"...這組合真的很妙.看過第一代王牌天神中被Jim Carrey 惡整的記者steve carell .任誰也沒想到他會變成2代天神...不過兩人除了在天神的演技較勁上.聲音的較勁也沒讓人失望.這兩個是我看過白人諧星中最棒的代表人物了.而且Jim Carrey 還是第一次為卡通配音.能有如此精湛的聲音表演真的不枉費他多年來喜劇的訓練.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好想去買他的童書看喔~(看完波特萊爾也去買他們的書~~"...)......基本上.....我去圖書館借書~偶爾也會在那邊蹲著看童書.....童書很好看耶~因為書的內容反而是提醒大人對自己再重新教育一次人格.也為腦細胞跟想像力再灌進一些新鮮的元素.好家再~~"已經沒跟曾權貴交往了~不然又會被說幼稚....去年2月去他家等他時...這位大哥竟然播"OPEN SEASON"給我看耶~~"還說比較適合我.....是沒錯啦...我很愛看卡通啦...但仔細想想會不會是因為...某一次我們去逛大遠百的華納...剛好那時再打"黑色大理花懸案"還有這部卡通~~"但本人就是被卡通的裝置廣告給吸引.....囧....我真的很容易被這種東西吸引捏...像HARRY POTTER...我好幾次都想偷搬他們的裝置廣告....好吧~我感恩曾權貴讓我看到那部卡通....你的用心我了解啦.反正............我就是小孩子咩...只是...看完荷頓後..我還是對裡面那隻黃黃小小圓圓的怪動物~~"感到不解啊......那到底是啥東西啊?為啥他會詭異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