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N年前那時是跟某兄第一次交往那段時間.我因為一支耳環掉了而傷心...或許某兄會覺得我很奇怪不過就是一只耳環...但對我而言...耳環不是那麼單純.
而是一種不會跑掉的愛人.也不知是哪來的觀念.很小很小的時候...覺得談戀愛很無趣.也壓根沒想過需要這東西的存在.直到第4任男友說...他覺得自己很像飾品.第5任男友說自己很像傢俱....後來才發現...原來...年紀小的我已經有"慾望城市"的風範了...我不是指在慾望上.而是戀愛態度上...
愛人會跑.感情這東西不要下定論或是發誓.因為人心變化如風雲.也因為小腦袋裡裝太多老人的思考模式.以至於我的心都用在不變的東西上...如買賣.如閱讀...這些東西會是我永久的.只要我愛惜得當它就永遠不會變化太過頭.而且挑飾品或是書比挑男人簡單.女人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東西.但卻無法了解什麼東西真正的適合自己.像流行也是.很可惜我不是跟流行亂漂流的人.所以永遠選擇適合我的東西.而不是想要的東西.或許我是把"適合的"變成"想要的".不管是挑男人或是挑任何東西上.並不會因為別人覺得好或是一時覺得好而去作選擇.深怕後悔後真的只能怪自己耳根子軟.沒眼界...NO NO NO....
到現在仍是這樣...每段分手都很傷心.但是也都了解.分手會是另一個完美的開始.昨天看完"P.S.我愛妳"這部片子.在今年2月初時就想去看了.但本身推過這片子所以了解哭點低的我一定會在電影院中淚留不止(尤其知道男主角是斯巴達後更不想去看)...嗯...今天凌晨2:00看的....哭到4:00...片長等於哭的時間長度...不過這部片子讓我想到"永遠的一天"...一樣都是喪偶.一樣都是從信中了解到對方比自己想的還要愛自己....用回憶去尋找曾經的美好.或許很多回憶中的片段對你不重要.但是對另一半而言卻是一個完美的畫面...像"P.S.我愛妳"男主角雖然死去了確精心安排了生前寫的信件在每個不同的時期出現...並且開導自己的妻子走出失去他的痛苦.重新面對人生...記得片子的開頭沒多久女主角就跟丈夫吵架...抱怨自己都要為他擔心...抱怨對方沒想到自己...抱怨這個抱怨那個...但是男主角的幽默反而轉化了這一切爭吵後的痛苦...直到男主角死後.女主角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了解對方想說什麼.而是希望對方了解自己說什麼...有一次女主角代客戶去房子.買家很喜歡但是房價有點超支.但是買方老婆就大肆的跟他吵架...說自己一定要這間房子...這樣的爭吵場面.讓女主角跳出來對買方老婆爭論."妳可不可以聽他說"."妳難道沒聽到他不想要嗎?"...但是買家老婆就是因為丈著自己是"老婆"所以蠻橫的要先生聽她的...其實女主角.是在做懺悔動作....結婚10年卻沒認真的聽丈夫提供的意見.直到丈夫死後...才用心去聆聽...丈夫曾對她說過的話...去面對丈夫曾經過過的生活.去拜訪丈夫的父母.到最後是去他們兩個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男主角把愛她的過程一一想辦法讓女主角了解...自己有多深愛她.縱使死亡...這份愛不會消逝
直到有次跟朋友出遊(這次的旅遊也是丈夫生前安排的)...女主角跟兩個好友.不小心因為船槳掉落而使船飄在渺渺無人的湖上...在3個女人的對談中才知道一個朋友已經懷孕.另一個要在跨年前結婚...只有自己沉溺在原地...期盼收到丈夫生前的來信....期盼發現丈夫生前安排的驚奇...我相信這些東西讓她有再一次跟丈夫談戀愛的感覺...也深信丈夫是自己的守護天使.未曾遠離...
女主角雖然在片中除了喪偶外都是過得很美滿跟幸福...但是她也很真切的呈現出..."恨"還有"為什麼"....表面上很樂意也很希望接受丈夫給的任何訊息...但是她恨.她恨上天奪走了完美的男人.為什麼上天要帶走他...這些觀點跟我以前看過的一本書裡陳述-面對死亡的情緒...很多人面對自己死亡或是摯親死亡時總是會從-否認、憤怒、討價還價、失望、接受...
很多愛情不會有完美的結局...只因為...我們只想到自己.覺得自己可以掌控一切會讓事情更美好...但...呈如我說過的"自己覺得幸福.不代表另一半也是如此"...真正的幸福...來自哪裡?或許是....兩個人可以拼湊成一個完整的靈魂吧...我有個深深喜歡過的人...但兩個人的靈魂...似乎沒辦法完整呈一體狀...3秒膠也沒辦法...畢竟...我們仍然只是想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