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一部片子"有關歐伯特"是部法國片...不過我覺的法國片很奇妙~總是給人有種清新感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境感...很可愛的片子~是講述一個單親媽媽如何面對自己生活並且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幸福跟活力...她的生活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場被鬧劇.有個不斷換男友的同志兒子.還有各找不到工作卻又對生活憤世忌俗的女兒...還有這女兒的噁心男友...不過她卻接受這些並且覺得生活是美麗的~因為她被一個作者的作品所激勵著...深深被該作者所吸引的歐伯特小姐聽了兒子的話寫信告訴該作者他的作品對她人生有多大的意義.不過此時該作者也受到評論家的抨擊...又慘遇家庭失和.老婆外遇狀態...更狠的...外遇的對象是...那位評論家...深受打擊的作者選擇了自殺.不過所幸被救.在醫院躺了好幾天...就在準備出院時看到歐伯特的信...想要逃離目前狀態的作家就跑去找歐伯特了...歐伯特決的夢想成真.也歡迎該作家到家中居住.相安無事的狀態下...作家被歐伯特的活力給吸引...在某一次作家想跟歐伯特發生關係.但是歐伯特拒絕了.作家以為歐伯特不喜歡他.但是歐伯特了解這位作家會是生命中的過客~所以拒絕了他...(本人心有戚戚焉啊...因為害怕又是一場曇花..所以一直在觀望...)
這部片子.讓我其實有種諷刺意味...作家從小生長的環境就不好.因為是孤兒所以也算是爹不疼娘不愛吧.長大後就一直往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追求幸福.成為名人.娶了個漂亮的老婆...但是等他遭逢到打擊後遇見歐伯特.才發現自己所追求的幸福其實只是別人眼中的幸福.不是屬於自己的...目前一切的擁有都是媚俗...他不是真的快樂.也對幸福產生了疑惑...別人是因為他的名氣所接近他.但是跟他生活完全相反的歐伯特卻可以帶給他人生不同的感受.也深深了解到幸福的真實定義...開著名車.住著好的房子...不代表什麼...因為內心卻是空虛跟寂寞.可以完全享受到被愛跟被激勵的生活才是他想要的...雖然很平凡雖然很一般般.歐伯特對於自己生命的體驗跟認知還有熱情卻是他沒遇見過的...他愛上她.但她怕他是過客而拒絕....為了要證明自己的真愛所以他追隨了她的腳步.去分享彼此的愛跟人生去共同擁有彼此的幸福
看到歐伯特就讓我想到自己...其實內在很悲觀~但是了解生活如果不快樂~不尋找幸福~那就沒有所謂的人生可言了...昨晚我才跟一個網友說過...可以每天幸福的活著就是一件好事.幸福的要件之一是知足跟感恩...但有多少人做到啊.每天對自己說...我很幸福.而且我好幸福喔...這樣每天的生活就會不一樣~都會有期待.我就會期待.今天的太陽溫度是否溫柔.今天雲的形狀是否奇妙...很無聊的期待.但是對生活有著期待~總是好的.因為會發現很多樂趣.要相信自己明天會比今天更幸福.像我就跟老猴說過.要相信這樣才會變真的...如果一開始就否定甚至懷疑...那就不會成真了...幸福不是別人可以給的或是讓別人羨慕而想辦法製造的...是自己愛自己所捏出來的.但是對這部片子有點小懷疑....兩個生活背景差很多的人真的可以了解彼此的愛嗎???愛...果然還是要說出口會比較好....來~大家跟我一起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