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消腫的這幾天~很鬱卒...................連FB的遊戲也不能玩~更是哀怨.........
       昨晚看完"伊甸湖"、"唐山大地震"...不要看"伊甸湖"會生氣....真的!不過"唐山大地震"演到地震當晚那一刻...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而且難過到哭。雖然我本身就是愛哭包,但是這種難過是因為對天災的無奈所感受的,劇中的元妮媽媽在震後為了要抉擇兩個被壓在水泥板下的龍鳳胎方達跟方登只能救一個,本來死命都要救兩個的元妮,因為救難人員說水泥版撬了一邊就會壓到另一個。元妮只好忍痛的選擇救弟弟方達,方登聽到後...淚水就這麼的隨著心碎而滑落....這一救,小女孩方登的屍體就被擱在為了救他們而被建築物壓死的爸爸身邊。就在一場雨後,方登被雨水淋醒了,睜眼第一個看見的就是躺在旁的父親死體...後來解放軍發現了她就把她帶回救難營區等家人來領,但是,等著等著...誰也沒來...反而被解放軍夫妻收養。小方登因為受到太大的哀傷跟驚嚇,讓她不願意開口講話,養父母依舊很細心的照養她,但是養母很擔心方登一長大就會離開他們....直到了考高考(大陸的大學),養母依舊不願讓方登遠離她。但是,方登想要讀醫科,那可是要到杭州讀書的,養母雖然不願,但是也是讓她去了。另一邊,被救出來的方達,因為長時間被壓在水泥板下面,所以造成組織壞死,胳臂被截了,母親元妮一直很疼他,也希望他爭氣,畢竟他的命是用爸爸跟姐姐方登換回來的。但是方達就是想工作,這兩母子的爭執點就是在工作跟升學上,就在有天母親在燒紙錢時...他們又因為同一個問題起了小口角,方達順口說了句"早知道這樣,你當時就該救姐姐...",元妮五指狠狠的甩在方達臉上!隔天方達就決定離家去掙自己的人生了。...方登的養父一直希望她去尋找親人,因為“不管怎樣親人還是親人”(養父常說這句話),方登一直說自己記不得了,也不願說。直到後來方登因為在讀大學時,懷了學長的孩子。這混蛋學長!逼她墮胎!還說“我不想妳做這嚜大的犧牲”(意指放棄學業~太早結婚).“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妳”這類的狗屁話!方登冷冷的跟他說“犧牲?你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犧牲”...心冷的方登遠離了大陸跑去國外了....連養父也不知道...直到幾年後的過年方登帶著女兒回養父家過年,才把那段她被壓在水泥塊下的事告訴了養父。就在後來的幾年....發生了汶川大地震,處在國外的她看到一幕幕的新聞畫面還有網路資料,又把她不願意想起的痛觸了起來....她哭了起來...並告訴外國丈夫她一定要回來...於是,她到了汶川,加入了醫療團隊...又看到一名母親為了小孩的生死關頭下的困難決定....就在方登在休息站吃著飯時,聽到旁邊的兩位男士在討論著他們年幼時經歷的唐山大地震。這吸引了方登的耳朵,一名男性說:當時我才兩歲~那場地震死了媽媽....。另一名沒胳臂的男性說了那一夜他跟龍鳳胎姐姐被壓在水泥塊的事....兩姐弟並沒有矯情的相見歡,多了份尷尬跟不知所措....方達帶著方登回老家見母親還有老婆跟兒子,元妮見到方登只是冷冷的叫他們先進房....方登一進到廳堂,看見牆上掛著的兩張黑白照片...一框是父親的...一框是自己的....再低下頭看到了供桌上放著被水泡著的5顆蕃茄....一直以為自己是不被愛的方登,這才了解母親對她的歉意跟想念....隔天後他們去祭拜了父親的墓,順便叫人來開方登的衣冠塚....原本打算要拆掉的方登墓,方登說不管她在哪生活~死後都要葬在這陪爸爸。被打開的衣冠塚裡面擺放著....是一本本的課本....還有唐山大地震發生前的幾小時母親送她還有弟弟的新書包....方達說:從地震後.從國小到高中的課本~母親都會買兩份....方登難受了~她感受到母親的難過...
          整部片我都是大哭~"~主結構還是在親情跟傷痛上...從921後我真的覺得生命要活的開心還有誠實就夠了...人活在世上太多虛偽的~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所以我討厭對人說謊~也不喜歡人家對我說謊~昨晚死黨秀就被我要脅...~"~....因為我太誠實了...所以要約人一定會講實話...呵呵呵...生命要幸福~對人要真誠~知道我的人都了解我本性不壞~脾氣很好~甚至很有禮貌~但是對於某些懷著意圖的人~我會大暴走....我很討厭別人因為我的相片就假設或是認定我是哪種類型的人~這不就是在幫你們自己挶限嗎???生命很短暫~不需要這樣吧~如果一開始的意圖就是自己...那失敗不就是鐵定的嗎?得失心太重不就是絆腳石???你輸了生命也輸了該有的幸福~還有....高學歷的混蛋真的很多.....狗屁倒灶的為你好....是為你他媽的自己好吧~死腐渣~抱歉我激動了...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