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看了這部片子....我被丹尼爾的心感動到~他對觀奇說...."從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淚時.我就決定要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明明他都知道觀奇不是同志~明明他也知道觀奇吸毒....也知道他悲慘的過去...但他就是一心想幫他導回正軌~一心的愛他~
           觀奇.是一個身世很平凡的男人~但是他有不平凡的遭遇~母親住院.哥哥是廢材....他一個人要做好幾個工作去供住院的媽媽~觀奇的媽媽一生中就是想看到他穿西服工作...直到他可以穿西服時...媽媽已經病逝了~在每次吸完毒後~觀奇總是在跟內心的人對話...生活很孤單很痛苦~就在遇到丹尼爾後~他見到另一種形象的男人~一個可以學習.可以崇拜的男人...於是兩個很有感覺的人在一起了~不過觀奇對他的喜歡是一種尊敬的愛~丹尼爾對觀奇是疼惜的愛~這兩方一直在喬彼此的心態~加上觀奇曾在一次意外中...英雄救美的意外中~被性侵...所以對同志的性行為很排斥~更認定自己不會對丹尼有愛情...在一次兩人的約會中...他們看到一座大橋~還在建造中~丹尼說...或許橋通了我們也通了~觀奇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丹尼對觀奇疼愛有加甚至為了要了解吸毒到底是什麼一回事~還陪觀奇吸了一次...就在種種的照顧下~溫暖的擁抱下~觀奇真的愛上了丹尼......他們有次要去戒毒時~因為觀奇藏匿毒品被查獲出.丹尼因此受到牽連...但是丹尼是外國人所以沒事~只是這樣的事也沒改變丹尼對觀奇的心意...也沒罵他~在一次派對時~觀奇被拱出來做"人體藝術"(?!).就在這過程中...他開始精神出現異樣...不過此刻的丹尼已經醉倒了~等到他醒來時~其實是被傭人叫醒的~傭人說"觀奇說要飛"....丹尼跑出去一看~裸著身體的觀奇背著天使的翅膀...瑟縮在大鳥巢(哪來的啊~我一直搞不懂這點...)....樣貌看起來很詭異...跟丹尼言不及意的對話了幾句後就一躍而下~掉在樓下的天台上...但那一摔~也足以送醫...醫生要觀奇留下來治療~但是當時~丹尼必須回去歐洲(澳???我忘了><~)...所以他留下了觀奇哥哥的電話~當作跟醫院的連絡~就在昏迷中的觀奇夢到了父母...在雲端上要觀奇找回心....心呢?????心在丹尼那邊呢.....遠方丹尼以超人之姿飛到觀奇面前~手裡拿了一顆灰色的心臟~就在那一刻~觀奇哥哥的手機響了....不過這廢材哥在睡覺~所以沒聽到振動....這通電話是院方要告訴他們...觀奇逃出院了...觀奇狂奔到斷橋處.就是看橋到底通了沒...這段等待發呆的期間~身旁出現了觀奇的前女友...她告訴了觀奇說"沒有戒不掉的毒~只有戒不掉的愛"...對啊.....這就是本部片的主旨...但...這女友只是他幻想出來的...又是一段幻覺...觀奇還是一個人在夕陽下....直到丹尼的出現...觀奇很開心的牽著丹尼往斷橋奔去~並且要跳過橋~但是.沒跳過...就這樣掉入深深的水裡......當然...這個丹尼又是觀奇的一個幻覺...此刻真的丹尼正坐著計程車往機場的路上....但是觀奇跳下去那一刻...丹尼似乎有感應到...
          這部片比起一般的同志片又更有勇氣~但是有蔡導某種的風格...我能說這是我看過最有愛的一部電影~我完全被丹尼的愛給吸引住~他對愛的理念不是很多人可以做的到的....如果不排除看男男接吻.全裸..........我是可以推薦大家看這部~看完後我整個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