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有聽過這本書~也大約了解這本書的內容~但是在圖書館就是找不到~就在前天我找到了這部電影"The Diary of Anne Frank "(安妮的日記)...這類的書其實我也看過不少~像是盒子中的男人~暗房~就是這類的書~頑童也差不多是這款的~這幾天也夠煩的...但我想可能是死黨玩笑式的催婚~加上我真的有被年齡給嚇到...心中一片的愁雲慘霧~真的有那麼灰色嗎?也許是一個感覺而已...
               其實我對這部片抱著很大的期望~因為這本書其實已經有很多的翻拍了~雖說我都沒看過~但我想看它們怎麼詮釋女主角的個性跟當時環境所壓迫下的心態...我發現...安妮的個性除了活潑還有...有點自傲~畢竟是小公主的環境下長大的~加上又讀很多書~所以就又比更多女生有想法...有想法還真的要看時間地點~不然只會惹人厭!安妮就是一個........整部片子~這8個人~在閣樓2年多的日子裡~總是聽著廣播~幻想著戰爭有天可以結束~安妮跟姐姐都在幻想著長大後的生活~這兩年的時間裡...過得很辛苦~因為閣樓下面是公司~所以必須不能隨便走動~發出巨大聲響~生怕有人會上來查看~通報納粹...但漸漸的日子也習慣了~安妮看不順眼的事~總是會記在日記裡~她不喜歡她母親~感覺像唯唯諾諾的愚婦~只知道家事~沒見過大世面更不堅強!所以對母親的態度總是很生硬!連一句晚安都讓人覺得...像是從喉頭硬被擠迫出的嘎嘎聲...不過她很喜歡父親~父親的聰明跟處事的態度~讓安妮很自豪~對於姊姊...他似乎就沒那麼在乎了~但整體來說~這一個家庭很傳統~第二批住進來這閣樓的是皮特的一家子...皮特的母親~"~........庸俗的女人~雖然處在逃難狀態~但一直想維持高雅的形象~好建立一個這世界還沒破滅的假象!直到某次為了要躲小偷...8個人聚集在密室中~這位媽媽~因為胃腸不舒服~而被迫讓大家見到羞恥的一面...貴婦媽媽一夕間完全瓦解了...第3位入住的是一位醫生~也是安妮後來的室友~這醫生很急忙得離開了自己的房子~也來不及跟未婚妻道別~這讓他深感難過~再跟皮特一家相處的狀態下...安妮跟皮特喜歡上了彼此~但是安妮月跟皮特相處~發現皮特~眼光很狹隘~她講什麼他都不懂~這讓安妮很痛苦~不過他們還是維持還不錯的關係~患難見真情是指這意思嗎?安妮這短短的10幾年生命~就是為了想要讓自己長大後不同於母親~想要當個作家~想要死後還繼續活著!所以她不斷的努力寫作~希望夢想能成真~也覺得總會成真~直到...2年後的夜裡~納粹搜查到了他們...這一場浩劫只有安妮的爸爸活了下來~直到1980年才去逝~而其他人都在1945年左右死在集中營裡....
             我到後面那一段才哭~安妮那驚恐的表情打破了長久以來開朗的形象~以及宣告了她們的死期...生命流逝的很快~就當我們總以為明天還是跟今天一樣有24小時時...我們已經在今天死去了...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在明天又一樣的可以過24小時呢?多少的喜怒哀樂~會突然的完結在上一秒~呼吸會被拋棄在另一個時空...那我們還殘留什麼~代表我們真的活在世界上是有價值的....友情~愛情~親情~........真的...這應該是人生告一段落後~最有價值的東西之一了~當然除了某些大師的名畫之外....那平凡的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讓人引以為傲的...我想就是我們曾帶給她們的幸福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