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都在看非主流派的電影~也就是主攻老電影~或是紀錄片~這些看似沒啥人知道的電影~其實內容都滿強的~

     剛看完一部"Food inc"類似紀錄片~內容一開端告訴我們現代人的飲食型態是如何~並且從哪攝取~接著場景帶到超市滿滿的食品上~那一刻我真羨慕外國人~看到滿滿的食物~真是令人雀躍啊~不過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旁白開始強調架上滿滿的食品~其實都只是一個假象~也就是說非自然形態熟成的~並且拍攝出我們所吃到的肉類是怎樣的從仔時是在哪種環境長到大並且送去哪屠宰~這一整個超市上的食品背後的可怕真相~以及企業如何去抵制小小的農民導致整個市場型態以及消費型態的改變(我最愛看這類的東西><~)~這型態的改變其實也帶動到工作型態的運作重大衝擊~像是工業革命時~很多 人工的工作也被機械所取代掉~而美國農畜業的發展其實也變成如此!麥噹噹的便利化~也是為了要改變市場運轉的一種手法!找到一堆員工~處以機械化的動作!易被取代!所以可以大量的替換!簡而言之!賣噹噹就是以人變成機械(這概念應該是來自卓別林的某部片子)~不過卻也為企業打開了新天地~而這些大量的漢堡肉跟蔬果類又是怎樣來的!這段故事引申到食品基改的問題!以及上游(企業或是農夫)在對待這些農畜的手法!不過影片中很多企業都不願意接受採訪!所以都跑去找~以有機或是人道手法的農夫~或是已經準備要跟企業決裂的農夫來指出企業的問題出在哪!例如:非人道的方法對待員工!不願意好好對待屠宰的動物!以及屠殺後的肉品是如何在非正規的手法下送去消毒販賣~這段紀錄片連WELMART都出現了!!!!!可見這有機食品跟大企業的對抗是多可怕且競爭的!不過最讓我撇頭笑的是布希政府跟加州州長又出現了><~哈哈哈~安隆案中這兩個傢伙也出現過~但都是很糟糕的立場!!!!也就是有很嚴重的官商勾結存在著!其中在Food inc裡有提到有一個事關食品標示的法案要在加州通過!卻被史瓦辛格所否決了~只因為其他大企業也不願意在食品上標示出產地或是卡洛里這類的說明~最驚悚的還是宰殺牛的過程或是蓄養動物時所排放的廢水汙染到肉品或是水源導致人因大腸桿菌死亡之類的~這一段CSI有演過><~不過也有演到種子問題~當時我完全不懂CSI裡面的玉米農夫為什麼會那麼緊張種子是否是偷竊的~後來看這部電影才知道~"~連種子都不能私自保留啊~很多小農夫就是不願意跟大企業對打~所以都自願去使用他們的種子~如果不願意的話除非企業倒了!不然就只能轉業了

      這一部影片~會讓我覺得就是電影中那些跟司法體制跟大企業對抗的小蝦米要告訴我們~其實我們是可以改變食品的架構!也就是~我們是可以改變購買的方式!選擇有機的!自己多動手做!或是自己種植~這些小舉動是足以改變目前市場上的食品汰換的可能性!但這是一種長鞭效應~要有購買才會有大量的存在!!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給我的警惕!雖說現在飲食觀念大家都有再進步!但還是仰賴外面的外食!不過我很久不吃外食了!上課時寧可在外面餓!也不願意碰外面的食物~所以不是我餐前不洗手!而是我根本沒打算要吃任何東西!只願意飲料進嘴裡!有時真要感謝過敏體質讓我不願意碰很多外面的食物!這也讓我養成自己會煮東西來吃~畢竟本片就是要告訴我們現在很多食物都是基改對人體很不好!人會常生病是因為這些該死的東西!當然自己也有責任~不過多花點小錢去買些好的食物自己動手做~除了可以推廣好的食物外~也可以讓身體變好!甚至可以節約能源~減少糧荒~基本上~糧荒也是有部分人為操縱下的"產物"~突然想到買基金的事==...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食品毀謗法這東西诶....歐普拉還為此打了六年官司~

訪問中不時會刊出來的小男孩去世時只有五歲~只因為吃到不潔的肉品得到大腸桿菌~母親跟外婆為了食品衛生的問題跑了很多地方要求改革當時的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