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啊.......我對三國比較有印象是....桃園三結義....對裡面人物咧....一片空白....只知道要角...為什麼喜歡看書的我沒看過三國之類的書咧...別問我!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可能是因為本人愛好和平的小小基因...(都在看戰爭類的片子以及書籍少給我五四三...)...但很奇特的...我對曹操的印象反而比較多诶....

         昨晚登登登的跑去看電影...==.....人好少~這就是非假日的好處~特別是鄉下地方...就是心血來潮想去看電影啊...但最近真的沒啥電影好看...所以就看看"甄子丹"....基本上他的電影~除了葉問跟鐵猴子之外...我還真的都沒看過...一進到戲院果然...又是包場的FU啊....我以為這部片子會請甄子丹演是因為打戲較多~只是這部戲看完...才發現...也還好~但是打的方面也是很精彩~這部電影完全講到我對曹操的想法~我心中的曹操~他是一個很可悲的人物~可悲在他太聰明又太疑心病還有太奸...~但是這是應得的~也不想想怎樣弄掉漢的....這傢伙的小孩曹植曹丕我想也有遺傳到這傢伙的企圖跟文采吧~在戲中曹操對關羽的厚愛...讓本人的心裡默默的大鼓掌~使盡一切就是要留住人才~畢竟關羽忠肝義膽總是萬芳流傳啊~可惜關羽的個性就是太單純~一心想回劉備身邊...雖說我不知道書上的三國有沒有跟電影裡的一樣~但電影裡的曹操~簡直是偉人啊.....愛國愛民~雖說他一直很默默的不著痕跡的利用關羽...但是.....關羽也很天真的被利用著~只因為他希望戰爭有天快結束!所以曹操只要說殺了誰誰誰就可以救多少人或是戰爭就可以不用打了......那他這個軍俘...就會去做!我比較意外的是...這部片子...大部分比較著墨在關羽的心思細膩度!而不是打打殺殺忠肝義膽~仁義道德這方面~雖說這幾個點都有帶到~但不知為啥我就是覺得他真得很細膩~所以聰明的人不一定心思細膩!但是細膩的人常會被人覺得聰明!不管是帶綺蘭回劉備身邊時歷經過五關斬六將的險境!還是在對待人民時的說話反應!一再都顯示出不只是一個莽夫而已!可惜沒啥雄心壯志!不然拿天下也是挺了不起的人物!至於三國中的劉備.......==我還真的對他沒啥感覺..........曹操啊~"為什麼你心中就只有劉備".........我笑了..."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果然很適用!當他說只要天下能平就要斬掉那個放格殺令的昏君時...真男人啊~只是.....我印象中...曹操好像不高啊....關羽很高~二米應該有...不過當時的量尺尺度跟現在不一樣!應該說...每個朝代會因為"改良"讓度量衡有點不一樣!...電影裡...感覺曹操1米六的身高跟關羽....一樣高啊~那到底誰高?!

        我最喜歡的經典台詞"關羽是不是非殺不可".........對這句特有感覺的....不過甄子丹的關羽還滿好看的~可能是一臉中國臉吧~又加上葉問的助長聲勢~而姜文的曹孟德~還真的挺有霸氣的~一個小時多的電影!解開了我對過五關斬六將的迷思......但是在土樓圍牆邊打的那一段...真是太經典了!!!!!聽說甄子丹有墊高鞋子拍...那....還能打啊!!!真是佩服佩服!而且意外發現........男生健美的地方不一定要露腹肌或是胸肌....像裡面有場戲關羽中有毒的暗器~躺在床上療傷時...露出肩膀跟鎖骨的地方........太讚了啦!!!!!只是他應該沒想到自己只是忠義要達成目的...卻會落到被王植的人民...視為魔頭...真是可憐.....在那段我還哭了咧~這部電影看完了~我想我會挑戰三國誌跟演義吧.......畢竟==.........這也是一部長篇的故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