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一字一句!都比不上一個眼神...這句話...我不太信诶...語言跟文字!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恩惠...但更美好的禮物!就是不能忘記初衷

           昨晚好不容易看完"勿忘我"...誰叫我因為"鬼店"而去找史蒂芬.金有翻拍成電影的舊作品...但本質上發現....不管史蒂芬.金的寫作如何!最重要的還是導演的功力!畢竟書上面的文字可以給看的人不同想像空間以及氛圍!但是電影是以視覺給予的震撼力...那更難啊...偏偏我就是因為幾部作品後...對他的翻拍電影感到...(撇頭)....為什麼會想看"勿忘我"咧...因為裡面有安東尼爺爺.....我是他的小影迷喔!自從沉默的羔羊後!我就迷上他了~還因此去買書咧><~不過還好"勿忘我"沒讓我失望到!基本上有安東尼爺爺就不會讓我失望了...故事是從一個好友薩利寄來的遺物-棒球手套...開始的...男主角巴比在葬禮時遇到好友的父親~並且聊到一位當時的童年玩伴兼初戀女友"凱若"...好友的父親說....她已經在前幾年去世了...巴比回憶起童年時那段時光中遇到的一位特別人物-泰德...她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老人家...滿肚子總是有嚼不完的書籍資料似的~而且巴比很喜歡他...不過巴比的母親可不這麼想...泰德在搬進二樓沒多久!就邀請巴比幫他做一些事賺取零錢...這可稱了巴比的心啊...在他小小的腦袋裡有一個很昂貴~卻異常想得到的東西-腳踏車...不過巴比家境不好!母親又是單親媽媽...無法供應他這小小的夢想...於是巴比就接下了泰德的打工機會-幫他注意有沒有卑微的人.幫他讀報紙.以及有沒有可疑的事發生....雖說這段期間內發生很多風風雨雨的事~但泰德總是很神奇的可以看穿人心~甚至預見到"未來".......直到有一天卑微的人越來越逼近...泰德打算要離開了~巴比才坦承他都沒有把這些可疑的事告訴他....其實這部電影的英文叫"Hearts in Atlantis"...這是取自泰德告訴這些小鬼們的一段話~人在小時候是活在亞特蘭提斯裡的...直到長大後心碎了...亞特蘭提斯~是古代的夢幻之城~到現在還是很多考古學家以及...詭異的探險家~都在尋找這一個沉入海底的高度文明國家...不過在柏拉圖的記述裡好像真有這座古城啊~產黃金的國家~但這個成是被說是受到詛咒的!傳言中他們惹到了宙斯所以一夕之間~遭受到各種天災的襲擊然後沉入海底........泰德的言下之意就是表明小時候的時光就像在亞特蘭提斯一樣的美好!不要忘記年少時美好的初衷~這些將會是推向你成長的動力....又或是毀滅的力量...泰德在巴比的成長路程上幫了很大的忙~表現上好像都沒使上什麼...但他帶著巴比重新認識了死去的父親...他讓巴比愛上了閱讀...他使巴比了解勇氣的重要性........這小孩因為從小喪父~而人在成長過程中需要一個兄長作為模倣的對象~以及諮詢的參考人物...泰德就化身為這一個要角...

          不過我看這部電影又哭了........但哭的點在哪啊.....................我忘了.....好像是巴比又回到小時候住的地方尋找回憶時遇到了凱若的女兒那一段吧.........我忘了........呵呵呵~前陣子在看雷神索爾時...........==..........我好像看到了安東尼爺爺....扮演索爾爸!!!不過我不確定~但是聲音又很耳熟..............回家後查~才發現!果然是安東尼爺爺...但是索爾的劇情不吸引我......安東尼爺爺比較吸引我~明天下課再去看殺戮都市-完美抉擇!!!!><~第一集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