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命議題都很感興的我~最近又看了兩部挺有趣的電影"霹靂來唬秀"."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霹靂來唬秀"其實我不知道台灣找不找的到~因為這部是印度片.但我想應該是小成本的電影~不過很有趣...故事內容大意是說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小村莊裡~大部分的居民都是靠務農維生.但也很多人因為生活過不下去必須要拿農地去跟銀行抵押~到最後錢還不出來面臨了土地被拍賣的命運...其中不少農民因此而自殺~而有一對兄弟~也面臨到土地被拍賣了~但聽鄰居說只要是農民自殺就可以獲得政府的10萬塊補助...於是動了壞念頭...兩兄弟就很認真在策劃自殺的事.一開始是哥哥說自己要自殺畢竟自己沒有妻兒~弟弟聽到後就跟哥哥說自己要自殺~這樣家人才有補助...討論的結果...弟弟被半強迫的接受自己要自殺的窘境....因為哥哥說..."好吧~如果你決定要自殺就你去吧!".....弟弟那一瞬間超囧的啦!就在某天一個地方記者跑這個小村莊的新聞時剛好聽到這一對兄弟醉醺醺的叨唸著自殺的事...引起了興趣~開始報導這弟弟要自殺的事...後來...莫名的成為收視保證....更扯的事發生了~印度的各家新聞媒體開始擠來這個小村莊~就是要看這個弟弟什麼時候自殺...政府官員以及參選人知道這件事情後~紛紛來做秀.第一位政府官員說我給了你幫浦所以你不能自殺...這個幫浦就是我們在鄉下地方會看到的古早壓水幫浦....問題是...那地方一片荒涼別說幫浦了~連水管都沒有啊!!!!兩兄弟抱著幫浦一臉很囧的目送政客離開....第二個政客是一位參選員...給了他們一台電視....==...那地方連電都沒有!要這種鬼東西幹啥!!!!然後一家人很囧的看著那位參選人員被擁簇在各家媒體中間...莫名的..這個小村莊因為這弟弟要自殺的事變的很繁華~各個小攤販都聚集來到這邊~其中有一個受訪者說~"他的死亡可以帶來這地方的繁榮".而且弟弟的兒子還問說"爸爸妳什麼時候要自殺!我聽說你死後!我們可以補助~我想當警察"(他老北的臉真的很囧!!!!崊北都要死了!你竟然只想到將來要當警察).真的很諷刺啊....不過好景不常...弟弟因為遲遲沒有自殺的動作出現...被地方的地頭蛇恐嚇!你最好這三天內自殺!不然就是我殺了你...這個地頭蛇當初兩兄弟土地要被拍賣時還來求過他咧~他理都不理~現在卻要幫這件事....就在自殺期限迫在眉梢時....弟弟趁著沒人注意勞跑了....這下亂了~大家開始在找這個弟弟~但一直找不到~就在某天又被這個地方記者給發現到原來他藏在朋友倉庫裡~這可是大新聞啊~於是聯絡了長官準備大肆報導這個大新聞時~地頭蛇剛好出現準備要炸這個倉庫....很不幸的...一陣混亂中~倉庫真的炸了...弟弟不見了~現場只剩一個焦屍....隨這弟弟的死亡~各家媒體也紛紛的遷出這個小村莊~包括這地方記者的新聞部...但是長官怎樣都連絡不到這位記者....而弟弟的這家依舊在等政府的補助...結尾其實還滿嘲諷的....但結尾是啥~我不說了...不過這兄弟的母親==...讓我看到外婆的感覺....

    這故事把印度的種姓制度以及人窮命賤的點完全點出來~印度每天死那麼多人~卻沒人管~直到這個人的死跟政府是有關係的才會被當大新聞挖出來~不過故事裡有一個一直在挖土賣的老農民~有一天被人發現死在土窪中那一幕很諷刺~因為他面臨的事其實跟那一對兄弟是一樣的~只是這老農民比較願意用自己的一點一滴的血汗賣土來還貸款...但這一對兄弟卻只想以自殺換的好處...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是新聞賣點的人才有被關注的價值!但....背後有多少的人都一樣的處在這種狀態中~沒有人會在乎~大家只在利益價值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