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煮了一鍋西米露!!!!西米露+珍珠啦~於是我就問老弟有沒有想要加啥摻在一起吃的(不是撒尿蝦牛丸...)~他就想說...芋頭~

     驚嚇啊...我上次煮了一鍋很失敗的蜜芋頭(不是李准的蜜腹肌喔!62940274.jpg 附送另一張~超可愛!12837390.jpg )甜味都沒侵入芋頭裡!還有點硬!...這次要挑戰我的第二鍋嗎?!只是這次...我打算用大同電鍋煮囉!==...上次是用熊熊火焰的瓦斯爐!浪費我不少大便的時間啊!!!!於是...動手開始啦!不過芋頭是老爸買的~所以我不是很了解是哪邊的芋頭诶!總之就是芋頭啦!

材料.....2巴掌大的芋頭芋頭 - 1.jpg +芋頭 - 1.jpg ....削皮啊!!!!!不削你想給誰吃!然後切成大約7~8等份~我是切8等份啦未命名 - 13.jpg  

   然後....閃亮亮的~未命名 - 1.jpg  大同電鍋現身!!!

未命名 - 13.jpg  切好的芋頭丟到內鍋~然後水加到剛好覆蓋芋頭...也就是剛好讓它滅頂!!!!!(但如果愛喝甜湯的可以加多一點啦)~

外鍋放一杯水!未命名1 - 7.jpg  就可以放入電鍋開始蒸!

等到蒸好後!就可以放冰糖囉(冰糖風味比砂糖好很多~)我大約放未命名 -1 8.jpg  1碗的冰糖喔!

然後外鍋一杯水~繼續蒸..............................................................................................

蒸好後~大約悶30分鐘~取出後放涼~就可以放進冰箱囉!!!!!

201109155635.jpg  

 

前前後後我只蒸兩次!但都各悶30分鐘!不過喜歡吃鬆綿口感的~可以蒸個4次左右!...只是...蜜芋頭吃完了~老弟都沒加到西米露裡==....到底是為啥叫我弄這種東西啊!!!!

 

芋頭西米露!就是把煮好的這一鍋打成泥沙狀!再加入西米露煮兩次就可以~不過芋頭西米露煮法很簡單啦~只是我更懶!...第二次加冰糖煮過後!就拿出來打成泥沙狀!再放點水~跟生西米露蒸個兩次~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