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本書出來時我很好奇~到底在寫啥~不過我卻沒有看...有太多想看的書~所以很容易遺忘...唉...所以有電影時~我就想一定要...有太多想看的電影~所以很容易被遺忘...我說...楊大小姐...妳到底還會遺忘啥~除了每次資料的性別都會誤填男生外...妳該不會忘了其實妳已婚吧...屁咧!老娘才沒已婚咧~想追我的盡快來喔

       20100112090427781.jpg  故事中的主人翁芭洛瑪是個11歲卻很有想法的女孩~而且她的想法獨到甚至比大人還成熟~我想這也要歸功於她的最愛-攝影...她對於在別人眼中完美的好家庭並不感到快樂~還說那叫活在金魚缸...於是自己下定決心12歲當天要自我了斷....每天從母親的藥品裡偷一顆~不定時的裝死體驗死的感覺shot0001.png  生活就在密謀計畫自殺.偷藥跟側拍家人生活以及裝死中渡過...直到有天她發現到門房是個跟整棟大樓都不一樣的大人時...她愛上了這個女士...她覺得她的涵養以及她的個性是很特別的...於是她不再拍家人而是開始進入這女士的世界...也因為這小女孩的談吐不凡荷妮太太的個性也轉變了...芭洛瑪跟小津先生說過~荷妮太太像刺蝟...渾身刺內心卻很細緻...小津先生是一個剛搬過去大樓沒多久的男子~跟荷妮太太發展出一段純純的黃昏之戀~不過荷妮太太一直很無助跟徬徨~畢竟兩個人身分差太多~甚至拒絕了小津先生的生日邀約...小津先生卻很欣賞荷妮太太...荷妮的這份痛苦就在跟芭洛瑪一次談話後~荷妮柔軟的敏感的心釋放出來了...於是她答應了跟小津先生的約會~很愉快的一晚~荷妮很開心自己有放出勇氣答應這個約~就在隔日醒來後~荷妮依舊有著很美好的心情~她決定要好好的開始帶著溫暖的心過日子~不要再去想太多排拒他人的親近...開始新的人生~但卻在早上出門時發生了意外...這一段在荷妮的意識狀態的處理上~我覺得還滿不錯的~而且可以看出荷妮的善良個性..

        這電影拍的很像小品...我還滿喜歡的~小津先生跟芭洛瑪應該算是荷妮太太的天使...而荷妮的意外死去~交了芭洛瑪生命與死亡的意義....最後一段芭洛瑪的話裡她在心理自問荷妮一些事~其中有一段"妳死前那刻在做什麼?!"shot0041.png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我們總是害怕太多傷害所以失去太都幸福~等到我們想要時...幸福已經抓不住了...荷妮準備好要去接受愛時...準備要去愛別人時...卻無能為力了.徒留給芭洛瑪以及小津先生的~就是那份柔軟又細膩的感情...這個點~我整個大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