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噗的結婚~所以我擺上以前高職時的照片...臉書上...也放了...然後我意識到一件事...我高職到現在到底是變化多大啦!!!!

      就是要擺上高職照片童鞋才知道我是哪一尊嗎?!...嘖...今天幫外婆洗澡時~發現外婆已經有穿上尿布了...真是謝天謝地...因為外婆~又拉肚子...唉...肩頸又開始痠痛了...腰還拉傷..............................不過就在我幫外婆洗香香也包好尿布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以前我會跟身邊的人說~等我可以處理小狗小貓的屎尿時~我應該就可以準備養小孩了...沒想到...這份障礙的突破卻是因為外婆~這樣說來外婆也就是我生命的貴人囉...楊力州導演也是><~哈...外婆就在我要幫她脫尿布的先前~還跟我說"還好有包尿布~不然舅舅會罵"...我也笑著跟她說"對啊!還好有包尿布~不然妳就要被罵了"...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跟外婆的溝通從正常音量~變成要提高音量~從提高音量~變成要用嘶吼的(這也是為啥老猴會看到我吼的那麼另類!這除了天性還有...訓練吧==...)...偏偏客語不像國語跟閩南語那樣的流通性...所以外人應該會以為我們在罵老人家..但最近我跟外婆的溝通方式~就是多了一個...除了大音量~還有手部的比劃以及拉著她的手做...像是洗澡時~外婆會把手扶在洗手台~那會讓她滑下去~我會把她的手拉過來扶在扶手提高音量說"要拉這邊才不會滑下去"...以致於~我每天都喉嚨痛...==....

       從外婆跟自己身上學到很多事~通常會來磨你的人都是菩薩...也是貴人!這些人是幫助我們更好的人!但如果自己不了解這些事!只會對生活跟生命感到憤恨!以及這些人充滿怨懟~惱怒了自己...我們不是聖人~也會生氣~但是生氣不需要氣太久~那只會消耗掉自己的細胞~也不會讓自己智慧增長~讓自己感到生活有些不愉快不滿足~但轉個心念~...或許這些人也不願意這樣子做~因為他們無法控制自己...不管是任何的企圖...他們就是不了解這樣的傷害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但除非這個人已經傷害了家人跟親愛的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那我們就可以勇敢的抵制!事情過後就把這件事當一個教訓!...人生是來受苦的!但這需要很多功課才可以讓苦這個字變成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