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醫生穿著手術服走進來~==...醫生...你很自然诶~竟然就坐在我旁邊...真親民啊!不過65A的醫生~我到現在還是以為他喝HIGH了><~哈哈

        舅媽這幾天都沒睡好~因為65A的婆婆昨晚又吐了...照顧她的印尼看護小姐很辛苦.我很喜歡這個看護小姐~很有禮貌~第一次見面時~她跟我說早安~每次在地下美食街那一帶看到我也會叫我"小姐"(因為我都沒戴眼鏡所以都會沒看到她==...我不是故意的~不過我每次看到她都有微笑喔)...總之很有禮貌~其實大家都有一種很奇特的革命情感...因為大家都在跟疾病革命著~看見引流管也會有親切感~彼此互相體諒著...可能跟護士都沒那麼熟~卻跟家屬或是病友一定都會小聊一下!但我跟65A的看護小姐沒辦法聊~她的國語還沒有很好~據我家菲律賓籍的舅媽說她才剛來7個月(對於她們聊天的內容...我很好奇~可惜我不在)...舅媽一直很不舒服~也無法正常排便~而我的任務就是記錄下她的不舒服感以及翻譯...到了傍晚買完晚餐上樓時~又看到醫生穿著手術服站在門前跟家屬聊天~就在我擦肩而過時~大約聽出來...又是一個絕望的家屬...醫生安慰著這面帶悲傷...應該說無奈又悲憤的男人...這家屬是這麼說的"這對她也好...不用再受那麼多折磨了"...聽到這一句...我就知道他們家的狀況...其實跟我家不相上下吧...只是我的開朗跟裝死~有時候是挺管用的...準備晚餐給舅媽吃時...醫生進來了...囧!醫生!你又坐在訪客椅上面...你怎都那麼隨興啦!不是靠牆就是坐著!算了!我知道你開了一天刀很累!(連鬍渣都跑出來了==...)...看了一下舅媽的菜色~問了一下排便...就又離去了...醫生...早上說好的下午的內診咧?!...==...舅媽用過飯後躺了一會就睡著了...接下來~發生了我覺得很奇妙的事...就是看護小姐拿著台灣出版的印尼雜誌跑來跟我聊天了....基本上是跟我吐露心聲...她跟我說她臉上的痘痘是來台灣後才長的~而老闆的姐姐對她說話很過分(她們住院的第一晚我就見識到了)~不過看護小姐說因為那是為她好...我就拍拍她肩膀說以後她叫妳多吃點妳就說"好".要買什麼給妳吃!妳也都說"好"...其它的不要聽...她一直在胸口比畫著說不好...我不了解是指老闆的姐姐說她皮膚不好是因為肝~還是指老闆的姐姐對她說的話讓她感覺很不好(我一直跟她說...妳來台灣就要好好生活~不要不開心~要開心這樣皮膚才會好!要健康!這樣婆婆也會健康喔)...但我了解她認為我人好~所以下午時拿著婆婆的結石讓我們看囧(沒想到會看到這東西).......基本上她跟婆婆住院這段期間~我都會問她吃飽沒?也會關心一下婆婆的狀態~婆婆要上下床時~如果我有看到也會幫忙~早上去上課時~因為她完全不懂...我還一個一個慢慢講解帶動作讓她知道~^^~很開心她都瞭解了

       回家的路上我都一直在想...這些微妙的狀態~很奇特...畢竟我現在照顧的舅媽就是菲籍的~而看護是印尼籍的...她們對我的話似懂非懂!而我對她們的語言的表達能力~也....有如瞎子摸象的感覺...不過...我卻是她們目前可以傾訴的對象诶...==...這...太奇幻了吧....最近一直肖想...舅媽的軟便劑跟瀉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