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看到新聞說有位華裔的青年拍了"被出賣的台灣"...對於這部分的片子我超愛的~只是不曉得台灣會不會上映...不過這幾天我已經把這部電影看完了...我也終於了解阿爸為啥會說蔣中正是老賊...我們兩個都討厭他....我討厭他是因為他的流竄~讓我們被大陸壓迫...
        這片子讓我了解到一些我還在兒童時期最可怕的時代背景...但有部分~我想...他們誇大了..尤其是在路口檢查車輛...我都懷疑那是二戰吧...~"~...不過我本身對歷史都很有興趣.但是對於蔣老賊來到台灣這段時間的事...我沒興趣...所以這部片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吧...本片是將陳文成命案以及林義雄滅門案還有江南案寫進去的.不過我對江南案有所耳聞.這都要感謝~"~我看過的一些關於某些社會案件的書...看過本部片的人我想會對DPP有所改觀~但是本書作者的父母都是高雄人...所以也不太瞭~有沒有中立...但是這不是本片所要探討的點.只是我是一個不泛政治化的人...但是看完建國大業的感覺.是讓我覺得~"~我很同意那部片的論點...看完"被出賣的台灣"我~"~......真的覺得...我所有的看法是正確的...但我還是不賄選邊站.畢竟...有某些人就是站在先人的熱血上亂作文章~也有某些人走不出反攻大陸的情節~我對這些問題超無感~但我喜歡追求事實~也喜歡增加知識....但是我一直搞不懂...那個阿豆仔怎麼熱血成這樣...但是他是以第3國的角度來看台灣跟大陸還有美國的關係.大陸跟美國的陰謀論在這部片寫的點到為止.這讓我想到上台灣史時...講到的...台灣很可憐一直被佔領著...本片在結尾後有寫一段話說~目前有23個國家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但是美國不包含在內...這也讓我想到~"~...很多黑暗面...金援國.還有中美關係轉而變相的讓台灣買他們的...軍用武器....這些拋售的東西.都不知道該用什麼字眼來形容會比較好~
       我一直很擔心這部片無法在台灣上映~畢竟雖然是部片子.雖然是有些許變動的真實故事...但是KTM一定有所殺傷力...而且是很大的~也可能會挑起另一波的嘴砲風雲...裡面有一句話講的值得去想"台灣不需要大陸 但是大陸需要台灣"....挺好笑的...至少這句話我不覺得可以出現在經濟貿易上....E條款....不就是一個侮蔑掉這句話的事實嗎???看這部片時~我一直覺得頭皮發麻...明明我也是80出生的...但我不曉得...80初期那麼嚇人...對於洋腔怪調中文還有閩南語...不要太要求~不過..我想他們已經很認真了
 
江南案
一九八四年十月十五日,華裔美籍作家江南(本名劉宜良)遭竹聯幫份子在美國舊金山郊區大理市其家車庫前暗殺。事隔二十年,近日有幾家平面媒體以大篇幅再報導此事。當時槍擊江南的吳敦,也二次、每次一小時,在東森電視接受訪問,暢談他暗殺的過程,及坐牢時因為他與陳啟禮暗殺的「愛國」行為,享受在獄中有菸抽、有電磁爐可煮龍蝦,一般囚犯所無的特權生活。 此案肇因於江南撰寫「蔣經國傳」透露了許多蔣經國見不得人的秘辛,在美國的華文報紙連載時,洛陽紙貴,蔣經國對此至為不滿,後來找人去與江南談,花了台幣三千萬叫江南改寫,出書後的「蔣經國傳」幾乎成為讚揚蔣經國政績的書。 但江南又著手撰寫「吳國禎傳」,吳國禎對蔣經國的特務統治曾有所抱怨,是蔣經國政壇敵手。吳任台灣省主席時,有些事情,蔣經國未呈報省主席即擅自處理,吳對這也常發牢騷,他又發現蔣經國有暗殺他的跡象,遂託蔣夫人安排,讓他辭掉省主席,移民美國。吳國禎在美曾公開批判蔣經國實施特務統治,濫殺無辜。江南的「吳國禎傳」有蔣家不堪聽聞的內容,而引來殺身之禍。

陳文成命案
1981年7月,陳文成從美國回台省親,卻因為曾經從海外捐款給《美麗島雜誌》而被警備總部約談,於1981年7月3日陳屍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國民黨當局起初說他是「畏罪自殺」,但是當外界質疑陳文成到底涉了什麼罪時卻又改變說法,前後並不一致。陳文成的二姐陳寶月表示她當時清楚地看到弟弟遺體的景象,她說,「陳文成的脖子曾被電擊棒電擊,十根指甲曾被細針刺,五臟六腑都被打爛了,生前還被灌毒藥,家屬撿骨時發現骨頭都是黑的。」
這件事情史稱「陳文成事件」。有人相信這是警備總部的
特務將陳文成刑求致死,然後將他的屍體陳屍其母校,並宣稱他是「畏罪自殺」。由於這個事件涉及國民黨在美國校園內僱用學生當特務,並對台灣學生的言行進行監控,後來在台美人社區和美國媒體都引起了極大的迴響。美國國會曾經在當年10月舉辦過聽證會,就國民黨在美國校園安排學生特務一事進行調查。
一般認為,陳文成因為在海外積極參與同鄉會,遭到國民黨海外特務的監視和打小報告,他資助美麗島雜誌的支票上,清楚寫下自己的姓名,成為國民黨鎖定的對象。 陳文成遭到警總約談,正是
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後不久,政治氣氛肅殺,因此有人相信他遭到警總刑求約談,期間不慎遭受嚴重傷害,警總為了掩飾罪行,製造自殺的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