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的起床...很快速的整裝完畢衝向馬及家.........因為太久沒去了~還有點迷路~這一路上看見好多車子~估算錯誤車流量..........讓我有點小遲到....但...我還是到了啊><~呵呵~馬及在準備要去祭拜小子的東西~看著桌上的東西其實有點心酸....這都是他最喜歡吃的~有些東西可能因為療程所以無法再去吃到~或是因為打化療....吃了也咽不下去的美食....再怎樣...今天我一定要去.小子11月8號生日~這也是我第一次幫他過生日...
                本來跟乓說我先跟著去順便認路~下次我們兩個再一起去...我邊跟伯母還有馬及聊天~邊找可以當路標的建築物...不過...若是真的要騎車或是坐接駁車再轉車去...很累........很危險...經過這一趟路下來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並不打算靠自己的小黑或是轉車去那邊...跟著馬及就對了~到了寶塔後~看到很多家屬...還有很多...馬及家認識的人...說真的~"~...真是讓我覺得強...搞不清楚到底是親戚還是...大致上那邊環境很清幽.......只是很多蒼蠅~"~...真搞不懂明明是在室內...祭品放上桌後~我們就去樓上找小子...跟馬及的外公外婆~還有一個親戚~那時我心裡想...."哇...家族"....看到小子塔位前...我曾經做過很多預設~"我會哭嗎?"..."我會哭的多慘"."還是我會隱忍住..."...站在小子塔位的那一刻...我退卻了...一直不敢靠近.塔位打開那一瞬間...很揪心.但我沒哭出來~也不敢掉淚...怕馬及也會哭...伯母跟小子說~"馬及阿姨來看你了"....我連蹲下去看他照片的勇氣都沒有整個人僵在原地...看到小小的曇裡裝的是8年的生命...還有我們8年來的回憶...以及無限的寂靜...沒多久我們就下去了...心情上我一直沒有平復~還是處在很驚悚的狀態.只能裝沒事..馬及的小女兒果然很受歡迎...大家都搶著抱~可愛的小女孩就是這樣啊~小時候阿姨也很可愛~"~長大後很可惡...呵呵呵...這一天我才發現...~"~年紀越大...照顧小孩越累....奉勸要生的快生....體力真的差很多....以我從小帶小孩的經驗來做比較.真的差很多.......還有還有.......今天看到一幕讓我嚇到目瞪口呆馬上跑到馬及身邊的事...一個母親在祭壇旁罵自己的小孩笨賤................我整個人很不可置信的瞪著馬及....她也被嚇到...怎麼會有母親這樣罵小孩....小孩不變壞就很怪了...山上的訊號很差~整個祭拜結束我才收到乓的訊....乓啊~"~我對不起妳....
                 在我自己騎車回家的路上...釋放了那一個揪在心頭的痛....我哭了...邊騎車邊想...當時沒有去送小子...或許對我而言那才是對的....那個痛不是現在可以比擬的...無法靠想像去模傲...開塔位那扇門的一瞬間...真的無法忘懷....小子....過幾天你就生日囉...阿姨祝你生日快樂喔....沒辦法給個擁抱...沒辦法給你任何你想要的....真的很抱歉....我連要給你一個微笑都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