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陪同警伯去看王者之聲....但請原諒我...後面那一段撫平民心的演講......完全空白...不是我在睡覺而是有些小狀況....這部片子那嚜好看~我怎會睡覺咧~而這周看了"Another year"....其實這兩部電影都很平~但是"AY"更平....但是內容滿值得人去省思的~

             關於王者之聲~我就不多做任何介紹了~光奧斯卡的光環以及預告片打成這樣~任誰做夢夢到結巴...就會夢到約克公爵(喬治六世)...這部片子除了他克服結巴的重點外~我想比較著重在他老婆以及治療師的協助~老婆的深愛以及後來他對治療師的信任感才足以破解這個結巴迷咒!不過更大的重點就是...一定要娶到好老婆~除了深愛你之外~還要有大智慧~治療師萊諾的老婆以及喬治六世的老婆都是很賢慧又聰穎的女人~卻不搶過丈夫的風頭...呵呵呵呵...這才是這部片的重點吧~(被巴)...而"Another day"...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看到最平~平到一個....我懷疑我在閱讀文字而已...整部片子沒有起伏~反倒是四季的輪轉以及故事中那一對幸福的中年夫妻給人很有活力感~對了~還有他們種植的蔬果....基本上~這部電影不用花太大的心思跟情緒去走過...順著它就可以了...這一對幸福的中年夫妻~很奇特~所為的奇特就是...他們家庭好美滿~兒子也有一個很棒又很活潑的女友(對我來說聒噪過頭~"~)...但他們週遭的人...經歷了很多不幸...生離死別.離婚....這反而顯得他們這家庭是一種對照組...難聽點就是在諷刺這些不幸的人的生活...中年夫妻的老婆有一個...有點躁鬱的女同事...應該也40好幾了吧自從失婚後...就害怕孤獨.不過這對中年夫妻很棒~都會邀請她來參加任何家庭聚會~直到...她脫序演出~只因為中年夫妻的兒子Joe帶了女友回家~這讓她感到...憤怒!(可能有點寂寞了~所以對這小夥子產生了愛慕...沒想到他交女友了)這詭異的氣氛蔓延著~終於~她成了這家庭的拒絕往來戶....雖說故事的主軸是在這戶人家...但其實更多的事件~是讓我們去注意到...中年...==...好可怕...好嚇人...好慘...中年後!你擁有了什麼...你又跟什麼道別了!你是否看著別人的東西在羨慕!卻忘了自己一直深受以往的時光綑綁住...你可以拋棄什麼?!但你是否害怕更糟的在迎接你...這部片子其實我還滿推大家去看的

              ==...有種浪費了好電影的感覺...王者之聲的好戲不就在後面嗎~我卻因為小狀況....唉........這應該會列為我人生有汙點存在的電影之一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