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約乓問她週二有沒有事做~如果沒有陪我去看畫展...因為雙人票比較便宜....

     就在周二凌晨我還特意傳訊跟乓說要她物件先寄~怕說時間會太趕...本人下午一點要去拿涵的電腦回家修~兩點就要跟乓會合...看完畫展要快回家...如果中間要穿插寄東西的事情...總覺得好像不能在預定的時間內回到家...果然到了乓家後...我必須要蹬著7公分以上的高跟鞋提著兩台筆電自己緩緩的往5樓爬~而乓呢....她果然又是在我要找她時才又緩緩的去寄件.......去美術館途中...還小迷路一下...我說...為啥我總是要在很奇特的點迷路咧...不過還好到達後已經3點了~我們有剩餘的兩個小時看展....關於這畫家...其實我很小時就知道了~基本上我喜歡有點瘋子的畫家...只是這次近距離看展~檢視了他的人生事蹟3遍(牆上在每幅畫的中間距離都會穿插他的人生過程...另一面牆是完整的把這些資料放在一起...最後一個小房間是撥放畫跟旁白..當然也是剛剛我看的那些文字...聲音化罷了...)...他的東西...在近距離看~會覺得...有種哀怨跟淡然...每幅畫幾乎不見很完整的眼睛..這讓我想到..他不想給這些人物太多靈魂...因為眼睛對有情感的人或是對感情處理比較敏感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就像米開朗基羅有很多雕像的臉是沒有的...他們留給後人的是廣大的想像空間(杜菲也是有這種想法的畫家)...莫迪里亞尼的畫作色調哀傷~線條簡潔...這是我對他畫作新的體會...以前會覺得他好像不是很注重畫中的人物完整性...而想要自己的風格~昨天那場畫展看完後~發現~他不是不想給這些人完整性~而是希望把這些人納為屬於自己靈魂中的一份子...所以他的畫...不了解的人去看會覺得...沒啥感官上的刺激...不像野獸派~不像超現實派...那股顏色或是構圖上給人的力道那麼強~就在看完展覽後~跟乓討論起這次畫展~兩個人心中有點小遺憾~乓還說"有鬼打牆的感覺"...==...我了解啦~但是這種畫家跟展覽方式...只有這種方法可以給一般對藝術沒興趣或是不是懂點皮毛的人來說...是最直接告訴他們畫家的特性.不過我們共同的想法是...這傢伙如果活久一點~可能就沒有這樣的名氣~因為他的才氣...不像他的人生那麼精彩...不過看的出來這傢伙一直是很孤高的人類...而且說真的個性有點扭曲==...難道這就是巨蟹的共同點嗎?!...他追求真愛~一個可以和平共處~以及感受到完全屬於自己的愛...他找到了~但是卻不幸早逝...伴隨而來的是傷心過度的妻子~就在他去世後的次日挺著9個月大的肚子跳樓身亡....這一對夫妻的結局挺讓人無言的...但是看的出來他們真的很相愛...女方年少就離開家人全心的愛著這位男子~而這個男子也在爾後的作品中多次以她為主角...好笑的是...我們覺得他妻子的畫比他更厲害....><~哈哈哈哈~

     我喜歡看畫展...但好在這個畫展不是單一展現莫迪里亞尼的作品...不然憂鬱症的患者...可能會更憂鬱....==...呵呵呵呵...不過這畫家有個很奇特的偏執現象....不知道有沒有非藝術系的或是其他同為一般路人的我們有注意到....還有乓啊....我不管去看啥展覽我都習慣拿小冊子....因為....那是要寫部落格用的~而且是可以紀念的東西...不是有沒有做功課的問題啊...==.....看完畫展後小逛了一下高美館...想起以前談戀愛時狠常跟某兄去那邊看夕陽...但這次跟乓去....==只看到一堆鵝...嚇誰!!!我就是怕鵝啊!超大隻那種!

  201104264048.jpg  

小冊子

201104274051.jpg  201104274052.jpg    201104274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