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在咖啡因的作祟下~我醒的太徹底!所以殺了兩部電影!電影哪來的~噓.....

      其實這部電影放在我手機裡有一段時間了~但因為都在看書~看啥書....噓.......~總之拖到凌晨4點才硬把眼皮放在周公那邊...他好像還拒簽咧....怎麼睡意就是沒有使命必達的理念咧?!它是活著的~竄動在暗夜中啊....翻來覆去的我只好看電影....一部為"慾蟲"另一部為"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慾蟲真的很令我震撼~直到現在看到預告片依舊會浮出那掩埋黑暗的不安感~而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緩和了我的情緒...本以為這是一部很沉重的電影....或著是很灑狗血...不然頂多是鬧劇!但在看完整部後發現.......天啊!這是一部小品!而且意外的溫馨....男主角是一個深藏在森林中的怪老頭~大家對他有諸多的流言蜚語~說他殺了人啦~說他脾氣古怪啦~值到有一天男主角接到某個認識的人葬禮通知~他才開始驚覺...自己要為自己辦一場葬禮了....瘋老頭手裡握著一捆厚厚的紙鈔~請求牧師幫他辦一場葬禮~但是影片中的牧師有點失職...雖說沒有明著講他拒絕~但他的態度足以讓瘋老頭轉身離去~就在瘋老頭轉身離去時~在教堂裡等候神父的一對年輕夫妻的丈夫~有聽到瘋老頭的請求~這就巧了~這位年輕的男子是在葬儀社工作的~於是他把這件事告訴了老闆~老闆要求年輕男子"成長"...也就是拓展業務範圍...忐忑的男子還真的登門拜訪了~但也差點害自己送命...死在老頭的槍口下!!!直到老頭了解他的意圖~才跟他侃侃而談....葬禮很簡單...要所有對他有過傳言的人都來參加...所以要辦的像派對一樣!這葬禮還有幾個獨特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他自己本身要參與這場派對!而且是活著參加...就在葬儀社願意接手下(此葬儀社老闆說....因為沒人死~所以都快要倒了...我深深懷疑這是妖鎮....==)....開始了規劃流程~大肆宣揚這場派對~他們替瘋老頭拍了宣傳海報!還做了壽衣~甚至上廣播宣傳這驚人的派對...但更驚人的就是老頭說出了一件事"只要寫上名字~寄個5塊錢~就可以在他死後得到廣大的森林地以及其他財產"...葬儀社....除了辦葬禮...甚至變成了保全公司啊~而且老頭希望他的神父好友可以幫他主持葬禮...但這位神父不願意~而是葬儀社的老闆死求活求才請到他...就在葬禮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這段期間還有人去搶劫葬儀社~因為老頭的棺木中塞了很多錢啊~但好在沒事....老頭發現自己可能真的不久於人世~每天只要空閒都會對著一張女性的照片默默的說"我真希望那天妳可以陪在我身邊"..葬禮派對日當天~人山人海的群眾(其實都是想看自己有沒有抽到那優渥的遺產的人比較多)...老頭在房間裡不安的咒罵自己~把事情搞成這樣大~但他還是鼓足勇氣站在台上告訴大家自己為什麼會獨居40年不願意跟人群接觸的原因...這一場告白...讓在場的一位女士難過到轉身離開...因為這位女士是老頭年輕時的戀人~但她卻在葬禮前幾天發現原來老頭喜歡自己已婚的姐姐~老頭獨居的原因是因為當年要跟這位女士私奔時...意外的發生了一場火災~女士被老公打到倒地~所以火場當時老頭沒辦法救出這位他唯一深愛的女人感到自責!感到哀傷~葬禮派對結束後...老頭真的在綠陰的小路上~看到了這位樣貌依舊年輕美麗的女士慢慢的往他走近...老頭欣喜又感動的笑了....

     以為是在探討人生議題的電影~卻是在探討人跟人之間的問題...當我們不了解這個人時...再怎樣可笑的留言~也許我們都會當真~於是就莫名根深蒂固的種在心裡面~對這個人的觀念想法也有可能會一點點的改變~片中的兩位殯葬人員雖說一開始是以利益為目的!但後面的發展~已經喜歡上這個瘋老頭了~他的風趣~破掉了那些詭異的傳言~這世界...反而顛倒了~人跟人的交往多出了利益考量~結婚要門當戶對!交朋友要看怎麼利用!用新的觀點去看...這些利益可以換到心靈上的什麼?!或是我們心靈層次提升到哪裡?說實在的我身邊的死黨!對我人生完全沒提升任何作用!但她們提升了我對愛的能量!我用心去愛她們~愛家人~這老頭最令人感動的是....他用了一輩子為真愛悼念...他不在乎其他人對他的誤解!因為了解他的人就會知道他的可愛之處~而那一場葬禮~算是一場告解大會~害我大哭....==哭點真的很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