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課的這一天...挽起了頭髮..以及褲管....穿著橫條紋的小背心~搭著很帥氣的軍裝式外套....踩著拖鞋....拎著盆栽....標準農夫的打扮!!!!果然是務農子弟的女兒(老爸常說自己是自耕農...唉...但也沒錯啦~鄉下是真的在務農)...

     有礙於小R的奔放速度遠超過我的想像!還有最近天氣熱到一個爆點!小R莫名的變成亞洲人中...葉子都黃了!讓為母的我真是萬分惶恐....唉...小R這個前瞻...讓我想到小P不知是否也會長得太過奔放會危害到自己的生命~所以今天...我決定要移株了.把兩盆3吋盆移到6吋盆中~不要小看6吋只!就在準備要下去幫外婆洗澡時~我心想...那乾脆移株好了~不然可能會拖到小R長到B1去....果不出其然...幫外婆洗完澡後期時我已經滿身汗了~但更讓我噴汗的是...小R的奔放程度....一直以為他頂多深入1樓2~3公分而已吧....沒想到沒想到...應該長達8~10公分.....201106184811.jpg==...整個大驚诶!要不是在鬆土的過程中有稍微不小心斷了他的小觸角...我想應該還會有更長的...但還是很細心的把小R完整的搬離1樓...(幹得好!!!農家子弟!)不過我不是先把小R移植到6吋盆中~而是把小P先移植~它比較好處理~東紐西揉一下就可以脫離3吋盆的家了~擺好該擺的地方後~又要處理小R了~因為這傢伙的腳已經伸出排水孔了...就在我又東扭西揉後~那隻腳還是掛在排水孔...還好稍做一點微調~腳就跟土壤一起離開了3吋盆....==:...接下來的工作就簡單很多~只要把小R放在小P的旁邊再把挖出來的土覆蓋上去....201106184813.jpg  就變這樣了~小R最近被烤的很憔悴TAT...就在這段過程中~我想起最近的事...發現其實談新戀愛跟移株很像~要完整的把心以新的型態放進新的盆栽裡...捨棄舊有的感情~對啦我很冷血啦~要百分百的把感情放在下一個交往對象~不要留戀上一段戀情~畢竟...成長了...心也就裝不下在碎裂的舊容器裡...老娘可是很貫徹這樣的做法

     小P小R!!!!!我的血汗!妳們懂嗎?!所以從今天起!妳們要好好的開出美麗的花朵喔!一再發揮出農家子弟的血液...幹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