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的放射線治療~在周3時要等醫生看診~我等到睡著!!!但我也了解接下來的5周~我會一樣在周3等到睡著...

 今天是第一周的完結篇~推舅媽進去治療室後~這幾天我都默默地把手上的書翻了開來~舅媽是第一治療室的患者...看著門上的燈~紅綠色的交替著跑"使用中"...讓我這幾天都在想...是機器使用中?!還是裡面的人生命在使用中ㄋ呢?!或者是癌細胞在使用中?!..都有吧~這一周我們都是排在第二號使用者~因為不到一點我就會推著舅媽從9G奔向B1的治療區~很快速吧!不過因為舅媽比我重...加上這兩天的輪椅都很爛!會一直左偏~這導致我的左肩受傷...而放射科又很北爛!因為前面的斜坡斜到我覺得正常人爬上去都有點喘了~更別說推輪椅的人或是使用者了!放射科的大門還寫著"行動不便者請往右"...我看...那只會更不便吧!!!!今天一如往常~把舅媽推在看的到電視的地方~我跑去上了廁所!1點15分醫師叫名字!...一號使用者進去了(一個婆婆~這幾天觀察下來~都是一個人~而且貌似很早就到了~所以每次都看到她在睡覺)~約莫1點30分...換我推著坐在爛輪椅的舅媽進去~自己就先行出來等待~看著書~發著呆~看了時鐘....突然別的治療室在叫某某某先生!坐在我右手邊的一個北北以及一個阿姨站了起來~嗯...應該是他們吧!我小心地打量著北北...卻被北北感動到!這個北北臉都浮腫了!插著鼻胃管...臉色有點發黑!卻依然精神抖擻地對著叫號的醫師點了點頭!挺著身子走了過去...北北的那份如同戰士上戰場的勇氣與態度~讓我深受感動的!因為任誰都看的出來!他被病魔折磨著!但他那份精神是誰都打不倒的!北北的勇氣讓我很感動~甚至掉淚....畢竟在這治療的人...都是戰場上的勇士!他們面對的是死亡!他們也了解自己必須要死...卻沒有人放棄!硬著頭皮走下去!反觀那些自殺的人類!說人生無趣的人類...你們在浪費自己的人生跟美好的勇氣!很多事情都是靠勇氣才可以開花結果的!但你們卻把它當垃圾一樣的掩埋住自己的生命~而最終...只剩下枯骨的你們..又來的及後悔什麼?!

  回家的路上我依舊想起那北北的臉孔!那個剛毅的表情...依舊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裡....畢竟...我第一次親眼見識到生命的堅毅....而且是表現出來的堅毅....那份強大的力量...我想那就是神要告訴我生命雖脆弱~卻是不容小覷的剛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