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我的小C認真對待它有3個月的時間囉,拍出來的作品,讓我開始想認真學習攝影而非拍照而已

   偏偏當我說"想學習攝影時",每個人都一樣的答案"拿哪台單眼"(本人內心OS:單你媽啦....);照片拍得好時..."你拿哪台單眼"(本人內心OS:單你媽啦).總之在學攝影的路上跟拍照的旅途上總是遇到"單眼魔人".本人只是愛拍照,攝影才剛學習而已(一周==....),但今天早上突然發現攝影跟拍照的區別在哪嘞?!以前會有人說:"攝影跟拍照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呈現美的事物...",不過我的照片跟拍照動機不是為了呈現美,而是呈現我的生命對什麼有感觸.所以再跟我講"呈現美的事物"我應該會滅了這個人.每個人做事有自己的理由,興趣也是,而且攝影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很專業的用詞.我連光圈跟快門都不是很熟,只是單純喜歡拍照,所以總是說"喜歡拍照",而非攝影.只是今天突然發現攝影跟拍照的另一個區別,"攝影"是利用鏡頭找出物跟環境的特性;"拍照"單純是拍出想把握住的,不講求技巧跟美醜的構圖.很不幸的但也慶幸的我是後面的這個區塊><~不幸的是-我不懂太多理論,慶幸的是因為不懂所以拍出更多無拘束的照片.但攝影跟拍照很奇特的共同點~最成功的照片跟攝影(拍照)者是可以拍出自己的風格.讓人有所感覺~而非只是一句"好漂亮"這類的詞~

    大部分的攝影者或是拍照者不喜歡把景跟莫名其妙的路人拍進去~...~但我偏喜歡...因為拍照拍到後來...發現人是所有景物中最難能見到的.要有恰好的時機要有恰好的表情...^^(這張圖是我在3樓住家遠拍的~很奇妙的是這位外籍看護的表情跟我的鏡頭是有互動性的.其實她根本不知道我在拍她~因為距離至少有300公尺以上~)

      409312_441371055926878_132846408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