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好不容易(到底是有多艱難...)把"死亡醫生"(You don`t know Jack)看完了...最近因為生理期剛過~加上體力消耗很大~所以差不多1點前都會昏睡~很少有拖到像以前兩點過後~甚至4點才睡的記錄...

    也因為早睡~所以這部兩小時長的電影....我看了好幾天才看完...當初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他是真人真事改編(又是真人真事啊...這是我的菜).而且這部片子是HBO搞出來的~通常HBO搞出來的電影都有一定的議題跟品質~才會讓我很安心的看~本片的主角傑克.凱弗基安他致力於安樂死的活動!可是諷刺的~他是一名醫生~而且是明很有想法又很聰明的醫生...為了安樂死的事還搞了一種可以讓患者自己注射藥物的裝置~也就是同意自殺時這玩意只要患者輕輕的拉扯一下!藥物會立即注射到體內...我想這也是一種規避刑責的做法!醫生跟助手(姐姐)還有患者的親人會陪在一旁等整個儀式結束~從他開始推廣這活動時就惹出不少爭議~直到真的實施後!引發了人權團體以及宗教團體的不滿!辯方律師認為!這是謀殺!宗教團體說生命是上帝給予的!所以他沒有權力去剝奪!也因為這樣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行為.讓他進出了好幾次監獄!甚至拒絕律師保他出去~在監獄裡是絕食的抗議行動來明智自己的作法是對的!很多人不解傑克為什麼會堅持要執行這種協助自殺的事情~而且傑克甚少透露他的過往~直到有天他的好友在胰臟癌的折磨下要求傑克幫她安樂死~才談到這一個不為人知的過去...起源於傑克的在年輕時看到被病痛折磨的母親~覺得於心不忍~才會力下這樣的心願~想要幫助被病痛折磨並且是會越活越糟~病況會越來越嚴重的患者來執行這項手續...到後期傑克才發現人情的冷暖~因為一路上一直在扶持他的律師~竟然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一腳踹開了傑克~而傑克親愛的姐姐以及好友相繼的去世~這逼的傑克只能孤軍奮戰!不管是法庭上(他要求自己為自己辯護)或是生活上...直到最後一次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時他沒幸運逃過~因為法官不採納他的所有意見~而定了他罪...傑克的在剛開始實行這項安樂死的場所很隱晦~我在想可能他當時的想法也知道這是有點不對的~所以才會跟人借場所~但是本來要借的人卻因為警官丈夫的原因~又婉拒了這項請求~於是他第一個患者是在車上執行安樂死的~後來變成都在病患的家中~其實他們並不是誰都願意協助~而是會去跟患者談過!以及評估他是否因為生理上的不適而造成的憂鬱~而非病痛纏身造成的必要性的結束生命...看完這部電影~我很懷疑人權的定義在哪裡~上帝給予了生命~你爸媽才給予你生命吧!!!如果一個人因為病痛活的很痛苦~為什麼不能有人可以協助這項事情呢?!雖然後續的效應很可怕!甚至會落為犯罪工具!但是~我依舊深信安樂死是必須存在著的~傑克在庭上講了一句話~"請為你將來的子女著想"...很忠肯~沒有人願意在年老時無法動時還要躺在床上侷限住靈魂~更沒有人願意~倒數著自己的生命還要伴隨著痛徹心扉的病痛...為什麼就不能合法得出現一個醫療機構可以來處理這件事呢?!當你照顧的在心情沮喪時喊著要死...或是說自己快死了...照顧者的心理壓力跟身心狀態都會跟著一起失衡...這點有沒有人去思考過?!醫療機構~到底有沒有人想過那些不想被協助的人卻硬要被協助著的人生到底是怎麼想的?!前天跟老猴聊到安寧卡以及放棄急救協議書的事情...她臉一沉~她沒想到我會有這種規劃....這也是一種自殺協議不是嗎?!但為什麼...這個就不引起爭議呢?!不過好笑的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簽這東西時~也剛好發現到死亡醫生這部片子~

     剛在找資料時...發現了讓我有點吃驚又起雞皮疙瘩的事情.....本片中主角"傑克.凱弗基安"....在今年的6月3號在底特律的一家醫院去世了~也就是我剛看完電影的那天...==......所以死亡醫生的終結者是我?!130名的患者...代表著130個家庭的感謝...下場卻如此淒涼....

 

 

傑克本人~他的性格為他帶來不少節目上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