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第一件事...不是上廁所!不是吃早點!而是......澆水~幫我的9顆小可愛們餵食飽

         但是...今天發生了有讓我小囧一下的狀態...就在我幫綠色行星澆水時~突然飛來一隻挺大隻的蝴蝶...不過不是一般我們會看到的小小的黃蝶或是粉蝶那種類型的~而是有著黃色斑點黑色底的...它一飛來就停在我前天剛剪完花的俏麗貝斯的枝上...詭異的是...這盆花沒有任何花苞~以及花朵~就是綠色枝芽...這...它是飛來做啥的...於是我跟蝴蝶好像有那麼短暫的視線交接了幾秒...它好像尷尬了一下...彷彿"我的詭計被看穿了嗎?!"或者是"好尷尬喔!怎會停在沒有花的地方!我是不是複眼出問題了!!!"那一瞬間我超無言...蝴蝶應該是臉上三條線外加冒冷汗....就在它發現自己犯下這麼好笑的錯誤後~又輕步慢移到另一盆小R跟小P的身上...小R目前正在開花中~而這隻蝴蝶似乎想掩飾那前幾秒的尷尬~停在小R紅通通的小花上~很敷衍的==...撥弄了花幾下......那一剎那~我覺得...我們兩個又是盯著對方...............................第一次...這是第一次我意外發現==...原來人跟昆蟲的尷尬...是那麼微妙的......蹭了小R後(擺明應付我)~那隻蝴蝶幽幽的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就這樣飛走了....留下呆立在窗邊的我

        ==.....其實今天這場尷尬還有第三者在場...好像是一隻超小隻的蜜蜂~還是蒼蠅類的~從頭至尾它都停在小R的花苞上面...這應該是史上第一個見證到人跟蝴蝶莫名尷尬場面....的另類見證人............

  

蝴蝶依稀中長這樣aapapdemli%b5L%a7%c0%bb%f1%bd%ba____d_91_mf1.jpg(轉載國科會數位博物館先導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