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雨一直下~頭髮就用鯊魚夾給他很狠的夾在腦袋上...想在7月前把該看的電影看完....
電腦裡還有好幾部片子...剛看完"人頭蠱"....基本上看完後有一堆疑問飄在暗暗的房間裡...哪裡有"人頭蠱"這片名哪來的啊...~~"人頭~~"我沒啥看到主要畫面啊~
一樣很泰式的電影....也漸漸發現到"誓言"這元素是泰式恐怖片的ㄧ個點...違背誓言者就等著報應吧....
他們總是很能把鬼魂跟因果報結合在一起....而且民族性很強...在人頭蠱中.就把泰式傳統音樂化為主題...這部電影其實可以算是一部很有教化性的電影.
要懂得感恩要懂的遵守誓言...當你在下誓言的那刻其實就已經種下了一個因果....所以人別嘴賤到隨便發毒誓或是亂下誓言.或是亂給約定..如果你做不到的...到最後會以另一個形式去償還...不過我想泰國影片會贏掉日韓恐怖片真的可能是因為泰國電影很有自己的獨特性...其實日韓電影的走向越來越相似.而台灣電影...一直缺乏民族性...要我花1000去拍電影~我做不到...畢竟...台灣電影真的到一個很可悲的瓶頸...但是大家都覺得還是能拍出大作品.很難...生長環境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眼界.台灣教電影的學校有哪幾個...島國文化...走不出一番突破性...好電影反而會被當無趣或是A片在看~別懷疑~"幫幫我愛神"跟"天邊一朵雲"有多少人是抱著去了解內容而非看裸露的性愛畫面去看的...真可悲...也難怪"天邊一朵雲"的另一個反面故事"黑眼圈"很少人想去看...
剛看的第二部片是"盧安達飯店"這讓我想到大約2年前左右我在HBO看到類似的片子(剛去查應該是"泣血四月"但這部非院線片是HBO自製的所以還滿難看到的).當時真的很震撼...雖不致於感人~對於同個國家的人卻因為不同種族互相屠殺.種族的分類沒有根據而是因為當時管理的政府是以鼻子的寬度還有膚色的深淺度在做分類...因為長的些許不同就會被判別是另一族的.也因為當時政府的離去將政權交給另一族管理才引法種種的種族抗爭....裡面有很多段對話讓人覺得很深刻...因為那些對白真的昰很發自內心也很現實層面的~例如有一個小女孩在被殺前說了:"拜託你別讓他們殺我,我發誓我再也不做圖西人了"....很可悲的ㄧ句話..但一個小女生怎會了解自己做錯了啥.這些由真人真事改變而成的反而讓人對於事實感到更無奈...每天過著怕被胡圖人的殺害...只能祈求有一個可以好好藏身等待種族戰亂過去的地方...本部片子可以看到很多令人氣憤也很無奈的問題...包括外派兵維和的事情.人過的太安逸就會在華麗上的東西做很無謂的比較.長相.身高.身世.工作...一切ㄧ切的讓自己跟別人比較.又讓自己陷入一種比較的地獄之中....對於這些戰亂的人.天災受害的人...能比的昰跟死神...比誰跑在時間終點前...
好多人抱怨什麼電影不好看...但為啥不抱怨....自己的大腦對那部片子的背景或是瞭解性有多少才選擇去看的....如果單看預告或是影評才去看的人...就少抱怨自己的蠢害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