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把我之前買的一本書拿來翻翻。。。腦海裡不斷的找過往的事情來考證...
         很巧的我就看到一段話是說"口才好的人不會急著跟人爭論而是會去多聽人家所講的"仔細想想那是真的~因為口才不好的人很怕爭不過人家~所以會搶話說~但是口才好的人通常思緒條理都很好~光一句話就夠讓人折服了.很可惜的~現在很多人不願意去傾聽别人說的~而是習慣要別人去聽自己說的~"吉人之辭寡,躁人之辭多"...這點所言不假~並不是有理就可以讓人聽信於你~而是要懂的將理轉換成對方可以聽懂的詞彙這才有可能讓對方不知不覺的認同你的概念.我不是一個很愛溝通的人也不是一個很愛聽人講話的人~通常死黨出去吃飯我都習慣盯著冒著煙的鍋子發呆~不過我願意配合化解尷尬而裝嗨...言不及義就是失敗~不懂的察言觀色也是失敗~不過有種人...習慣性的激怒對方來達到自己想要觀察的事情~就不包含在裡面了~人的腦很複雜.語言的組成也很複雜~不一定要讀很多書或是要多聰明~口才才會好~還有~反駁人的或是抓著對方辮子拉著的也不是口才好人喔~因為這種人很容易讓人覺得自侍聰明或是難相處...聰明的人當他反問你時~他已經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或是在溝通當中讓對方了解到他的想法了~而不是咄咄逼人....的不斷的嚇對方給答案...
        良好的情誼來自情感的交流~但是除了情感的交流外~也要多多利用語言來表達愛意~就算不能溝通時~也退一步想看看怎樣說~對方才會比較可以接受你的想法...希望在跟人講話時除了表達自己的想法及需要~也別忘了可以多傾聽對方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