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電影看到大哭~"~接連兩部都是很催淚的....分別是"父後七日"."寫給上帝的信"....
                       我真的很慶幸我沒在電影院看父後七日~而是去看...惡靈電梯.....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大哭~光是看到他們去接父親大體時~本人就開始大飆淚.....整個故事流程...讓我覺得是很平淡的.不過卻很巧妙的從回憶中帶出父親的性格~以及家人沒有大爆發的不捨以及慟哭...電影裡太保演的父親~是傳統的父親~疼小孩~很有趣的~沒有人會想到這一天來的那麼突然那麼快~以至於...沒有太多的情緒壓力的累積...整個葬禮的流程~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王議員"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沒露到面...臉部總是很莫名的被擋住...而故事裡最有爆點的...就是正職為詩人的...."師公"....那個詩...太強了....很有文藝氣質的人...最好笑的是~在月台上等火車時他竟然默默的拿出耳機....聽了很不可思議的音樂...真是...太有爆點了.主角其實很壓抑自己的情感~就如我說得來的一切都太突然了~所以導致他們只想把葬禮辦好~辦好後又很快速的回歸到正軌的生活...遺忘了父親過世的事...直到因為想買免稅的煙給老爸才正視到父親過世的狀況....這是人的潛意識中的保護機制...我經歷過~所以~當你回神那些片段時~總是很無法拼湊的~而"寫個上帝的信"是一個罹癌的小男生...從他出院後每天都寫一封信給上帝~希望上帝能幫他解決他面臨到的問題....這些信...長期被郵差北北收了起來~直到這郵差北北放了長假~換了一個醉鬼郵差北北來接替郵務工作....這兩個人的世界~因為這些信而改變了....小小的腦袋中裝著對生命的期望.對生活想要改善的願望...是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這兩部電影~帶來的是一種生命的"流程"...我們在生命裡可以選擇的其實很少.但是對慾望的選擇卻多到崩潰...怎樣活著~怎樣閃耀自己的生活...都只有自己知道~別人通常都是只看到皮毛.連深愛的人也無法真的完全了解到你的每分每秒...但...可以真切的活著~被愛著~愛著...生命的過程會變得更美麗...更值得被重視...更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