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從何開始..."我的"拍照旅途上就碰上了一些單眼魔人或是攝影魔人(達人都是好人而且不會輕易評論人家的照片或是拍攝意圖)...

    說真的~我沒有把攝影想的那麼偉大.我的意思是說"拍美好的事物"."讓人讚嘆的作品"...很抱歉各位魔人...我讓你們的攝影世界變的很不偉大!因為打從我認真開始想記錄東西...都是只為了讓一個人看.而那個人就是我外婆!外婆臥病在床.要外出也不方便.現在更難了....而我第一次為外婆拍照就是拍日偏蝕...外婆的房間沒有可以看到天空的窗戶她也沒辦法到外面去看...所以當天我就趴在窗戶全程以底片擋住手機鏡頭當ND濾鏡紀錄了整個偏蝕狀態~然後喜孜孜地拿給外婆看...每年去逛花燈拍回來的照片也是為了給她看...任何的照片記錄幾乎都是在替她看...有魔人說我好像想拍出什麼但是都沒有風格....第一...我從來沒有要拍出什麼.第二...我更沒有想過要拍出什麼風格!或許我不知道你的照片多厲害.也不知道你攝影的理想有多崇高!!但很抱歉我楊某人的目的跟理想是很卑微的...單純就是為了讓臥病在床的外婆看.我在瀏覽生命...我的生命跟外婆的生命...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想拍出什麼好照片.拿著相機也不是為了好看.或是要比較什麼機種!對不起我的照片對於魔人來說是很屁的廢東西!但對於外婆來說是很新奇.很棒的!你們很崇高!請去看大師的作品或是對論壇上的人去指教...請不要諮議的對我在臉書上發布的照片來評論什麼光圈跟快門!從沒打算要拍出讓人讚賞的作品.更沒打算要聽信魔人的闊論....

    再次抱歉..."我的"照片跟拍照的意圖沒有你們這些魔人的崇高以及細緻...為什麼我不喜歡修圖...是因為那會修掉對照片的感觸...以及對於外婆的一種愛...拿底片機不是因為要與眾不同!而是那台底片機是小時候的回憶...所以不要去說什麼善用現在的東西去拍出你想要的...每個人有自己拍照的目的跟擁有器材的原因...如果你代表上帝!代表全人類!代表我...再來跟我談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