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晚終於把2小時多的永生樹看完了.....聽到很多人說這部電影不好看!但我的理念就是...沒有爛電影~只有不懂的欣賞的電影人...每個電影不管多難看~總是有值得玩味的點在裡面~西恩潘演的角色~雖然只出現一下子~卻很巧妙的佔據了整部電影~因為如果認真看...會發現這部電影的主軸...其實不是西恩潘演的大兒子~以及布萊德彼特演的老爸~以及完美的賢妻良母角色的母親

        基本上我不想截這部電影的圖~因為有太多美妙的東西需要弄下來了~這部電影的主軸其實應該是兩個弟弟其中一個~我想應該就是第二個小孩~這個很平凡的點卻衍生出很宏觀的論點~再回到微觀...不過這部電影我想應該是要教徒看會有更深的體會~特別是...有受過傷害的教徒~一封告知不幸的信!點開了這個家庭裡3個人心中深遠的疑問...一個父嚴母慈的虔誠家庭~3個年幼可愛的男孩~其中是以大兒子的觀點來詮釋這家庭的問題點~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對兒子跟父親間的互動感同身受~但我覺得整部片最令人同情的是父親~他想融入家庭但因為被家裡的4個人排拒~甚至是畏懼的方式對待著~讓父親其實內心很煎熬!裡面有一幕就是父親跟小孩在玩水時那一個互動!才是父親所想要的親子關係!不過為了孩子將來的人生~他必須板起面孔教導孩子一切生活起居甚至是處理事情的方式~那是一種軍事化的教育!不準喊DADDY要喊FATHER!任何回應的字眼後面要加SIR!大兒子不懂~為什麼父親要來到這世間!為什麼要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沒有父親的家庭~一切都那麼的快樂~電影裡很多自問的對白~看似是有個傾訴者...但其實每個傾訴者都是自己...問著上帝問題!但很多問題都是可以從生命中從信仰中找到答案的!這是一部很有愛的電影~雖然很平淡!甚至某種程度的厭惡對方~但其實這個家庭深愛著彼此....只是表達出來的方法不一樣~我倒是覺得本片的每個人都在尋求救贖自己的方法...不過整個片子最厲害的角色是母親....可以跟那種男人結婚==.......而且她維持住很美好的家庭假相~她算是整部電影的天使~而父親是主的感覺...小孩就是一般民眾啦~呵呵呵~天使平衡主的憤怒讓人民免受到更多的痛苦~畢竟主有時想要教人民一些事...就必須要發生啥鬼災難...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很平~但是每個鏡頭的運作都顯示出這是一本書~一本有畫面的書~從宇宙的起源~生物的進化~甚至有好幾幕我都懷疑是不是有暗喻孩子從子宮跟產道脫離母體來到世間的畫面~母親的理念跟我是一樣的~基本上我有很多理念都在這部電影出現...包括感恩的定義...所以整部片都讓我很有感覺~音樂~畫面~自問~那是一種藝術級的饗宴...西恩潘在最後面那段一堆人站在海灘上的情景~其實有讓我感動到...生命...是需要不同人幫你串連出來的....這些人會因為你的一字一句可能會有影響!可能你的一個吻就讓他感受到關懷~這部電影教你感受生命的所有~一生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事情失去~很多事情獲得...但一切都是有一定的規律~當你不珍惜時.你覺得理所當然時...祂就會教導你讓你遠離你的幸福...但你的失去可能表面上是一種失去!其實內在獲得得或者你接下來要接受的會是更大的幸福...愛以及生命是可以永續的~就算我們失去了生命~世界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而逝者也會以其他形式讓身邊的人感受到你的生命力你的存在性~想念也是一種~只要主角有這個人的話~那就是一種永續的方式...其實看完這部電影我才了解為什麼前陣子器捐的臉書上會PO一個活動叫"永生樹"

 

布萊德彼特跟西恩潘的電影就像安東尼的東西!一定要看!西恩潘跟布萊德彼特這幾年的電影都很有深度!而且都會讓人感念到生命存在的意義...這部電影~我還是會推給欣賞電影者!但單純喜歡看電影的~我完全不推薦~但導演的功力...真的很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