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鷺屍體宅配便".這是我最近看的一套漫畫.所說目前只看到第5集~但漫畫走向很奇特.是以5人組組成的搜尋屍體.並且接受屍體委任的任務.這五人的特異小組.其實只是同校的.每個人各有詭異的專長~有可靠觸碰屍體就了解屍體的意念的.有靠探水源的辦法找出屍體的.有專業的屍體化妝術的.有可以跟外星人通話的.另一個就是頭頭.頭頭到目前為止我是沒看到他有啥特殊技能.但是腦子卻很厲害.而且很有生意頭腦.故事架構看起來還不錯.因為碰觸到很多日本人不願提的歷史.也可以說鄉野傳奇.甚至是被害者家屬對於凌遲已死的兇手...這不是一般的恐怖漫畫.
這套漫畫會讓我想起以前買的一本書"聽聽屍體怎麼說"也讓我想起很多從事過法醫或是刑事鑑定甚至是CSI會講的"屍體會說話"...屍體是會說話的.不少人覺得殺了人就可以完成自己某部分的慾望.怕被拆穿做壞事的恐懼.想要某人身上東西的慾念...這些我歸就在慾望層面.但是誰都沒想到.驗屍者可以從屍體的各個疑點.死因.腐爛度.來判定是否如同當時第一眼所判斷出的死因是一樣的.再由刑事鑑定同步進行犯罪現場的採證剖析.而這套漫畫讓屍體講話是透過死者的意念...所謂透過死者的意念就是觸碰死者的身體.也就是像通靈...死者想回去哪裡或是想見誰.由這樣一步一步的追尋最終目標.抽絲剝繭的過程中發現到很多死者的背後故事或是其他鄉野故事或都市傳奇.像是各國流傳的...黑市盜賣器官.人豚....女生出國去遊玩~在賣場換個衣服就不見了.後來被發現在某酒吧.表演.但只剩下軀幹跟頭.而四肢都不見了....或者是....外國客到某國去結果被強行摘除身上的器官變賣....在鄉野傳奇裡...就會看到姥捨山...或者是屠村.....所謂的姥捨山.一定有很多人聽過.故事大意就是講.家裡很貧困.養不起年老的父母.而把父母背在竹簍子中丟到山上自然餓死....所以看這套漫畫有很多的熟悉感.因為這套漫畫的內容故事是已耳熟能詳的事件在游走的...不過當初會想看這部漫畫是因為漫畫封面....很奇特....也讓我很似曾相似....這是為啥捏~~".....
"螢之光"(台灣翻魚乾女又怎樣)這部是我目前覺得心有戚戚焉的一部....~~"..........因為片中的主人翁...小螢~根本就是我的另一個翻版.....從不想戀愛變成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但真的因為不會戀愛.也以為只要喜歡就可以....沒想到還是被拋棄...跟我是如出一轍....的可悲....在家雖說不是垃圾堆.但也差不多是那樣.老弟都說我是圍一塊布的人類...要我出去約會.不如在家睡大頭覺...戀愛太麻煩...自己一個人很開心...但認真想談戀愛卻發現自己異性緣差到爆.被愛神遺棄..等到可以談戀愛~又無所適從.....所以每次看到小螢每個反應就覺得~~"我也是這樣耶.....素顏+不管流行+懶的約會.....~~"....
最近才發現.....原來我是"完美小姐進化論"的須奈子+"螢之光"的小螢綜合體......~~"也才發現....我的生活跟個性那麼卡通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