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粉圓太難煮了(水要先煮滾再加入粉圓~以小火煮15分鐘過程還要攪拌~悶10分鐘....基本上....都是半熟狀態...TAT...好難煮...)~所以我又去找懶人...簡易的煮法...也就是電鍋煮粉圓...(電鍋真是我的萬用廚具...)

我家電鍋依稀應該長這樣未命111名.jpg 帥氣....   

上網去找了電鍋煮粉圓的做法...發現~竟然有人說電鍋沒辦法煮...BULLSHIX(X字請自行填空)...萬能的電鍋先生~怎可能有做不到的事!它可以當安全帽诶!對吧!!就在我心存懷疑之際~一個一個搜尋的狀態下...還真的讓我找到怎麼"電鍋煮粉圓"了~

  狀況如下....

未命121名.jpg  未命121名.jpg未命121名.jpg未命121名.jpg未命121名.jpg未命122名.jpg    也就是5:1~水是5粉圓是1(要用啥容器量請自便~我是用煮米用的量杯啦)

然後未命名145 - 1.jpg  沒錯就是倒入煮飯用的內鍋喔~然後外鍋再加1杯水~開始煮....開始等....等煮好開關跳起來後~開始進入主角囉~

未命名142 - 3.jpg  把粉圓倒入滾燙的內鍋裡~然後外鍋再加3杯水~(不過因為我比較龜毛~所以我是一杯水煮完後會再看一下熟透度

~是分三階段煮~)開始煮...開始等待....等待跳起來的聲音~ZZZzzZZZzzz....

等跳起來後~大約悶20~30分左右~未命名145 - 5.jpg  ...再把未命名1142 - 3.jpg  再把...就是把珍珠都倒入冰水(要倒入冰水前把煮珍珠的水瀝掉啊~)~聽説這樣會比較

QQQQQQQQQQQQQQQQQQQQ...撈起來後就可以跟黑糖攪和在一起了~...基本上就是簡單啊~不要問我粉圓的成品照在哪...我想...應該沒人想看到我的食麋吧....

珍珠粉圓~基本上都是盡量"今日事今日畢"的狀態下吃完~口感會比較好~電鍋果然快要萬能了~除了烤餅乾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