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知道這齣戲要在高雄開演時~整個人就超興奮的啦~因為我有不定期逛衛武營的網站~察每個月的表演資訊~當我看到10月份的表演項目出現這一道菜時201110296136.jpg  ...我懷疑我的眼睛跟大腦連結是否是正常的....畢竟...浮浪貢那一齣就不是表演啊...唉

        昨天我很早就出門了~至於忙啥是秘密~不過到了5點我就衝到圖書館找書~偏偏找不到要找的書~於是我又在5點半之前很急忙的跑出圖書館~準備大倒車時~差點撞到鳳崗派出所的警員...我說...我是不是真的該撞警察一次!因為光這種狀態今年就已經超過3次了诶!!!應該有5次了吧==...雖然很多人想撞警察...但為了我這死老百姓的優良市民的紀律...我放你一馬!!!!呵呵呵~總之我很快的騎著車頭燈壞掉的小白衝到衛武營...車車亂停~人又亂衝~沒想到讓我看到驚人的一幕...201110286110.jpg  ...這些都是入場佔座位排隊的人...而且聽說不只這一排~好像還有3~4排吧...座位好像4~5千左右吧~因為聽到太多版本~所以應該有5千以上啦~但挺多人沒辦法坐到座位所以都席地而坐~..~呆站了1~2小時~看到前面某位太太的3個混血兒子在野放中...甚至躺在衛武營地上...超無言的...而後面的北北一直不小心碰到我的屁屁...北北...你是知道我穿丁字褲嗎?!呵呵呵~不是啦~北北的眼睛不好~因為他不時的踩到我的腳跟碰到我的屁股~所以我發現到這一點~在隊伍要移動時~我也順勢拉著北北一起移動~後來他老婆來了~也跟我頻頻道歉說北北視線不良~沒關係啦~我知道...好不容易從下午等到傍晚~終於進場了(前面那位先生還給了我一份戲單簡介201110296132.jpg  ~^^~感謝喔~)~其實剩下的座位真的不多了~本想說今天要去~但明天噗噗的喜宴我跟賈靜約好10點多見面~為了睡眠跟身體好~還是算了~TAT...我的包子....咳!這不是重點...雖然坐定位了~但是還要很久才會開演(原諒我已經排到恍神了...所以是多久~我真的不知道)...大螢屏上放映著中華民國百年的相關資訊201110286119.jpg  ~甚至是100年最後一天單車環台的活動...(我沒單車~不然我挺想參加的TAT...)...(繼續恍神....因為大餓!!!!而且一堆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抱歉!抱歉"...沒錯就是都已經定位了還在那邊流竄的傢伙!不然就是人家佔位那種...有點公德心好嗎?!)雖說排隊的人很多~但是坐定會場才發現~人真的超多201110286122.jpg  (沒佔到位坐在兩邊草地上的)201110286123.jpg  (螢屏上顯示的人)...7點半~表演準時開始...王偉忠!超帥!熟男的魅力~第一次感受到....這就是熟男嗎?!呼呼呼呼~聲音也好好聽喔~陶醉~從一開場的魏中橋段就夠發笑的了!這一場舞台劇了不起的是!幾乎每個人都有兩個以上的角色在跑201110296137.jpg  ...一下演這個一下演別的~太屌了!整場戲很多橋段都是會讓人哭完又笑~笑完又哭~也會讓人開始懷念起小時候看到的眷村同學...他們的爸爸(國小是真的很多同學父親都是老兵==...如果你跟我同歲數又讀過鳳山的中正國小...就了解我為啥會這樣說了...以前我也差點成為眷村小孩咧~)...這齣戲會讓我們了解到38年老兵們相信老蔣的話來到台灣後~必須融入台灣的生活...國台語難以溝通道可以稍微溝通(裡面的紀怪...20多年來沒人聽懂他說啥...因為非台語也非國語~每次發言總是會被敷衍過去...直到小毛離鄉背井多年後又回村探望母親找小朱北北跟周寧北北聊天時~周寧才說出沒人聽懂紀怪講啥...==...這幾十年來...紀怪都被敷衍了...)~因為需要活著回大陸...一直堅信著明年就會回去的信念支持了他們...在這個小眷村中安分守己的莫名過了一輩子...這眷村生活中的一代替著一代的生命~也讓人看到台灣歷史背景的發展是如何.經歷了第一代來台的生活有多艱難...白色恐怖...小孩長大搬出去在外開枝散葉...第一代的紛紛去世(10塊錢棺材的那一段雖然跑出來兩次~但真是不同感覺...)..開放兩岸探親(這段有寫實到可怕==....其中小朱跟朱嫂回去時~跟朱嫂說看到要叫姐姐...朱嫂意會不過來以為是小朱的親姐...後來才知是大老婆==...厚~朱嫂那一場戲好嚇人的氣魄喔!).以及最後眷村的拆除大家又聚在一起吃最後一頓眷村飯(拆門牌那一段我哭了~太飆淚了...失智的太太趙嫂在眷村的最後一天把寶島一村99號的門牌摘下來準備要帶到新家的橋段...我大哭诶!因為她怕去世的老趙找不到家...)...以前很少人會注意到眷村這件事~我想這跟大部分38年來台的老兵漸漸殞落也是有相關連的...但是這幾年眷村的拆除問題引起了關注...眷村文化也會隨這世代而消失...前陣子去了明德的眷村文化節~雖然沒拍照片~但是有讓我回味起小時候放學都會看到眷村媽媽在小巷子裡閒聊~會看到老人家提著燒餅油條或是饅頭豆漿早餐回家...我對眷村的印象就是很擁擠很暗很矮的屋舍.生活環境不好~..也見識過那批38年來台的老兵打小孩的魄力(劇中的魄力是老趙說要把小毛吊起來打...而小朱看自己兒子大牛在一旁事不關己所以告訴他說!要把他吊在小毛上面打...笑死我了)...完全嚇到!打小孩的戲碼總是在班級演出...以前有個同學姓詹...功課不好~也有點壞學生的感覺~曾經看過詹老北北抽皮帶...狠揍...呼~難忘啊!我不喜歡軍人~但是38年來台的那一批我其實很尊敬诶!畢竟在我眼裡~他們才是真正的軍人...代表自己國家跟自己信念的軍人...眷村的拆遷~也等同拆掉了我的童年...還有我的槓子頭TAT...........不過大毛這次不是胡婷婷演~但是朱芷瑩也演的很棒~

         201110286114.jpg  ...很知青吧(手很晃天色很暗拍的)...除了那件發亮的亮黃跟紅色豹紋包包+超低腰緊身牛仔褲(現在穿已經不緊身了...差個3公斤會差那麼多...為了這件褲子~我還買丁字褲...畢竟...當初穿內褲痕跡會出來~"~現在都沒了~害我白買!!但昨天穿小丁~人生好開懷啊~囧!)+一雙破舊的工頭鞋...很帥氣的知青><~哈哈哈...不過我真的好希望高雄常常邀請這類的表演來戶外演出~畢竟一群人可以一起感動!一起歡笑!那種渲染力是很美好的!雖然我沒吃到包子(目的果然是包子!!!!)但有看到馮翊綱跟宋少卿我就滿足了...誰叫我是相聲瓦舍的粉絲><~沒想到會看到賴聲川诶!!!!我整個人就是大哭啊!畢竟從暗戀桃花源!到我們一家都是人的系列!我就成為他那默默的小粉絲了~20幾年來的粉絲情緒一下子宣洩...TAT...好幸福喔!不過第一次看到黃小貓跟黃士偉...還挺逗趣的~有聽相聲的應該也知道黃士偉很常出聲啊~黃小貓是比較後期的~啊~這一週的我都過得好幸福啊............................><~因為太幸福~昨晚謝幕到回家後~有一滴淚都掛在眼頭晃蕩...(因為包子沒拿到......誤!!!)...不過昨天早餐只吃了藍莓三明治跟覆盆莓紅茶.午餐吃了4小塊的香蒜麵包....就沒了...害我散場前差點打電話給第五任(以後簡稱前任...)求救!因為他家就離衛武營不到10分鐘的車程...餓到這副德性==(雖說吃過不少他家的東西~哈哈哈)...還是快點回家比較好TAT...包子...我的包子...離我太遠了TAT...(雖然我不吃豬肉...但不代表我不吃餃子跟包子...包起來的我會吃...囧!目的果然是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