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習慣會陪外婆看電視------新聞...這讓她做了惡夢...話說前幾天~她跟我說....她夢到有人一直跟她說"為什麼要看新聞..."我大無言.....不過這也是為了要讓她腦部有所活化....
                  今天適逢颱風天~宜蘭災情好慘啊~看到有人被活埋~我難過了...只有外婆~"~.......我真的開始相信我是本家人了...外婆...超愛看淹水的.我想這有喚起她的童年吧.........這還不打緊....到了下午洗完澡後~外婆就說時間還早...(不早啊~通常那時間妳都會趕我回家煮菜.....)不然就看電視~看人家淹水........我真的開始相信我血液真的是有本家人的了....但我不對這種事感到興趣~"~....我只對身邊的人出槌比較感到開心........就在看新聞時~外婆看到進廣告的子母畫面還有跑馬燈~突然說......字那嚜多要怎麼看....沒錯~這也是我常懷疑的一件事~雖然新聞是秒秒都在進行也在發生~不過這樣搶時間的播出消息..會讓很多年紀大的人腦子反應不過來~而且會無所適從~但是老人家大腦的機制...基本上會跟小孩一樣~只看畫面不看字~而且相信畫面就是真的...不過都是誤解跟判斷錯誤.....就拿進廣告時的子母畫面~它的背景是動畫的雨水....外婆就說.難怪會淹水~看那個雨那麼大點...我..........大無言......."是啊......是啊..."這是我唯一可以擠出來的完美對白~她更是對搜救的人員後面的包包感興趣.......妳是多想看啊.........但外婆的眼力~我無法可比~舉凡水沒關緊~或是有啥很細小的東西~她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像我手機桌布是小麥森...外婆就問我那小孩是誰得怎那麼可愛...不是我的~"~....最令我意外的...她居然知道小麥森是男生...一般人大部分都會猜是女生~"~外婆不虧是老人家.看一眼就知道是男是女..不過她很愛說人家吃檳榔.或是割雙眼皮...~"~....不要因為我家大部分都是單眼皮就這樣說人家
                  常會覺得對外婆又好氣又好笑~不過好笑比較多~因為她跟我一樣有種白爛的個性~阿爸常說...外婆是個很愛亂跑的人~現在老了行動不便~心理會很鬱卒...這點我也知道啊~要是天氣好的話~我也會推她去黃昏市場啊~或是亂逛~至少...不要變的像阿乓那樣的癡呆~就OK啦><~但是為啥看新聞會做惡夢.........這點太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Lan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